搜索新闻

51WORLD数字孪生建筑BIM平台发布!四大核心功能赋能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1 作者:佚名

    建一栋大楼远不止设计外观和搭建钢筋水泥那么简单,建筑物中的电梯系统、安保系统、楼宇智能系统等多个子系统都有非常复杂的设计和工程。

    但建筑师、电梯工程师、楼宇智能系统工程师等专业人员都是单兵作战,他们不能完整掌握整个建筑物的所有细节。这导致了建筑内各个子系统的连接处于黑盒子状态,建筑业长期无法提高工程效率的问题。

    51WORLD最新推出的数字孪生建筑BIM平台,可以根本性解决这些问题,为建筑全生命周期提供基于BIM数据的可视化管理方案与智能对接服务,满足普遍性行业需求。

    01、BIM数据驱动业务应用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概念已经历了20年的发展,虽然可以通过BIM的3D可视化方案一定程度上解决生产设备、施工工艺、人员、工期、质量记录等问题,但仍无法通过统一的方式将所有信息包含进来形成建造过程的完整记录,运维管理人员不能在BIM模型中找到所需的全部信息。

    数字孪生在BIM的基础上具备了更全面、更精准、更快速的信息处理能力,能通过高精度数字模型描述和模拟现实世界中的事物。

    同时,数字孪生还能对建筑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数字管理与数字模拟,结合物联网将现实世界中采集的真实信息反映到数字模型,使之随现实进行更新,从而在数字空间内,使用模型和信息进行预测性的仿真分析和可视化。

 

四大核心能力赋能五大平台功能

    51WORLD数字孪生建筑BIM平台是一个完全开放的BIM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具有兼容性、可视化、易用性、开放性四大核心能力。

    01兼容性

    打破单一数据结构,实现多种数据源生成数字孪生底板,支持RVT、FBX、DGN、SKP、NWD、OBJ等格式的BIM模型私有云转换服务。

    02可视化

    支持全貌大场景细节的多层次渲染,真实展现建筑样貌、自然环境、实时建设等各种场景,无缝集成高精度L3级别GIS场景与BIM模型完整的数据,渲染精度高、沉浸体验感强。

    03易用性

    功能组建模块化,只需四步可完成应用程序创建与发布,支持各类数据资产、实时同步更新和编辑,有力支撑实体模型与物理园区同步,支持园区级数字底图和数字资产的长期运营管理。

    04开放性

    可接入各类数据,包括各种常见的民用/工业领域 BIM 模型、GIS 数据、文档数据、结构化数据等,具有标准的BIM-API接口及三维模型浏览组建,通过BIM-API实现对资源的访问,代码复用性高。

    以上四大核心能力,支撑了51WORLD数字孪生建筑BIM平台的材质替换、进度模拟、构件取点、属性查看、场景漫游五大功能。

    1.材质替换

    如果导入场景的模型效果没有达到预期,支持在材质库中选择相应材质,将模型原生材质替换掉,保证模型在场景中展示效果最佳。

    2.进度模拟

    支持在平台中导入实际施工进度计划,并且能够构件与进度计划联动,用数据驱动模型,呈现建筑生长效果;在实际施工进度管理中,可基于三维空间的时空特性来分析进度计划合理性,对施工过程进行管控。

    3.构件取点

    支持在模型内部给构件打点,返回构件中心点位置坐标并提供API接口,便于结合业务灵活应用。

    4.属性查看

    在场景中能够基于模型结构层级树完整查看模型构件的属性,便于根据实际需求而取用。

    5.场景漫游

    可以基于重力以第一人称或者第三人称的视角来进行场景漫游,并且可以随意切换视角形式、调节移动速度,以及直观查看人物周围环境,体验沉浸式漫游。

    此外,51WORLD数字孪生建筑BIM平台还具备构件显隐、模型剖切、光照调节等功能,全面提升了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

    赋能行业

    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51WORLD数字孪生建筑BIM平台,集数据集成融合处理服务、数字资产集中管理服务、全方位可视化呈现服务、空间分析计算服务、行业应用开发工具于一身。

    平台向开发者提供的基于javascript的BIMAPI向客户开放了BIM的相关操作,结合51superAPI,解耦了数字孪生场景、业务数据、应用界面,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构建智能建筑、园区等综合业务,包括规划、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可视可管可控。

    通过接入专业数据厂商和集成商处理的海量业务数据,数字孪生建筑BIM平台可以快速跟进开发,及时响应需求,为物联网平台公司、硬件公司、数据可视化公司、设计公司等各类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完全开放的BIM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