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精准把脉智慧交通建设,51WORLD三大典型应用解决复杂交通难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30 作者:佚名

    智慧交通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高效提升城市交通管理与服务信息化水平。目前,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已经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但现阶段,城市交通发展面临着可供修建道路空间越来越小、交通设施建设花费越来越高,以及社会车辆爆发性增长导致的交通拥堵等问题。

    针对这些痛点,51WORLD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基础,结合大量前沿技术实现产品创新,搭建了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操作系统——Traffic OS(后简称TOS)。

    目前,51WORLD已与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浙江数智交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山西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 等交通领域企事业代表合作伙伴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智慧交通领域进行了丰富落地探索。

    01 三大典型应用

    解决复杂交通难题

    TOS在全要素交通三维虚拟场景基础之上,叠加动态交通状态信息,形成了一套基于现实世界的, 可同步、可展示、可量化、可管控 的动态虚拟场景。 通过这种实时动态的交通信息模型,可 对交通流态势与环境进行模拟仿真 ,实现 在虚拟空间中对现实世界的研究与预测 ,切实解决复杂的综合交通系统问题。

    51WORLD智慧交通系统基于数字孪生技术,通过对日常交通运行数据的分析与统计,结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式,形成“融合内外部数据→挖掘数据价值→模拟仿真测试→辅助方案决策→驱动高效运营”完整闭环,综合提升交通运维管理的网联化、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并最终达到智慧交通的数据驱动与智能决策。01城市交叉路口典型应用在城市交通管理中,交叉路口的高效协调是一直以来的难题,而信号灯作为协调各方通行的关键,时刻影响着车辆与行人的路权分配。一般情况下,交通信号灯的时长配置,由交警根据多年经验,在信号机后台系统进行参数调配,但这种方式在面临早晚车流高峰或突发交通事故时,无法及时作出有效调整。

    51WORLD搭建的智慧交通系统TOS,能够通过智能信号灯控制实现“灯看车”,并根据路口情况做出实时响应。 在路侧摄像头、雷达等感知设备的相互连通下,智能信号灯可以实时洞悉路口 车流量变化、车辆排队长度、拥堵时长 等信息,通过云端后台智能算法自动调节信号灯时长,大幅提高人车通勤效率。 不止如此,TOS还能够将真实的交通信息平移到孪生世界中,打破数据孤岛,实现 交通态势协同感知、交通流量统计、路口拥堵报警 等功能。基于数据融合与模型数据挂载,配合交通模型算法与仿真能力,该系统可以真正实现路口交通的智能预测和决策。

    从微观角度来看,TOS可实现交通突发事件的检测和报警, 保障和提升驾驶汽车安全性 ,为“车路协同”、“绿波通行”、“公交优先”等应用服务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从宏观角度来看,TOS可依据交通行为特征和规则 推演交通流变化情况,对路口交通管理形成科学预判与远程指令下发 。还能解放有限警力资源投入,并可将智能道路管控模式推广到其他交通业务领域。 02 城际高速运输典型场景 高速公路在交通运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节假日自驾游它的频率都非常高。 但 高速公路所承担的复杂车辆交通功能,也面临着客货混杂、车速较高、驾驶易疲劳等问题。 即使高速路段上设置了众多摄像头,也有大量远端管理人员查看监控屏幕,但如此巨大的精力消耗难免导致管理疏漏。

    51WORLD打造的TOS系统,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与AI技术的结合,可以 自动对多源交通信息进行筛选,识别出多种交通事件,比如路段抛洒物、违规停车、车辆事故发生等, 及时将这些异常信息上报给管理人员,通过云端可视化大屏进行综合管控,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基于TOS,高速综合事件可自动化上报处理与分析并自带辅助解决方案,帮助管理者快速决策,下发指令后可立即通知人员到现场,大大提升了交通事件处置效率。同时,高速驾驶者也能在驾驶时间长、空间变化大的高速环境下,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通行。 03 MaaS一体化出行前瞻探索 想要对复杂多维的城市交通实现精准管理,必须具备全域信息感知能力。TOS作为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产品,在 数据采集、信息感知、综合管理 等方面具备系统化的服务能力。

    汇聚海量路侧智能设施设备自动收集数据,包括基础道路设施、交通控制设备、智慧路灯杆、车路协同设备、全景设备、停车诱导设备、公交车站亭等数据;

    感知车辆、出行者、道路设施设备等要素实时状态信息,实现跨层次、跨领域、跨系统、跨业务信息互通;

    打破现有信息管理分割运营的局面,实现智慧交通信息交流的交互性以及信息应用的广泛性,为精准化、定制化的交通管理与出行服务提供数据感知平台。

    51WORLD智慧交通操作系统(TOS)具有全生命周期交通管控、标准化应用场景、模块化功能设计等能力,能够有效解决交通管控、交通拥堵、应急管理等城市交通问题。除了以上三大典型应用,TOS还利用模块化设计功能,规划了用户管理、日志管理、后台管理三大业务模块,进一步提升了智慧交通系统的平台能力。

    1.用户管理用户管理支持登录认证及权限分配等用户管理能力,实现用户账户,操作权限和数据权限等一站式管理。2.日志管理日志管理针对系统中各角色用户上线下线准确记录,为管理员提供整体平台使用情况统计,做到后台数据更新留痕,为常态业务运营提供历史档案。3.后台管理后台管理基于实际客户业务需求,实现了路侧“设备数据-场景”以及“交通流数据-场景”更新闭环,可对交通动静态数据的增删查改,并做到实时数据驱动场景复现。真正打通数据层与场景层,助力智慧交通应用层业务运作。

    02 智慧路口PaaS模板上新

    福利权限免费领

    51WORLD通过不断对内容产品进行多维度的持续迭代与优化,逐步完善产品功能和服务体验。除了提供更强大、便捷的二次开发能力外,51WORLD还免费开放了众多PaaS模板,欢迎各位用户上手体验~01路口全局态势的精确感知

    通过在路口周边部署雷达传感器, 获取全方位车辆与行人的目标定位信息 ,实现 对路口所有交通出行个体态势的高精度感知 ,搭建出完整的智慧路口感知网络。

    02 实时车辆统计与历史轨迹追溯

    实时分析路口各车道上的车辆排队情况,自动整合路口 车辆运行状态、停车轨迹、停留时长 ,自动统计路口 交通流量、拥堵指标情况 ,并实现历史车辆查询与运行轨迹追溯回放。

    03 路口智能设施设备管控

    实现路口设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附属设备查询和调看过程的可视化, 有效赋能远程云端人员的在线监测与日常管理。 实时更新处理相关设备运行状态,保证维护及时性、过程透明化,间接提升路口服务的整体效率。

    04 路口综合事件监测与处理

    感知路口 交通流、信号、事故、违法 等多维数据,以海量交通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刻画路口整体全息画像。 监测路口异常、违法事件,展示交通效率等研判数据 ,以数据驱动精细化治理措施,提供路口拥堵治理、人员管理安排等辅助管理措施与建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