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ni-LED背光解锁元宇宙显示密码

来源:亚威资讯 更新日期:2022-02-14 作者:佚名

    据国信证券研报,目前Mini-LED有背光、直显两种发展路径,其中背光技术已经处于商业化落地的成熟时期。

    与传统LED背光相比,Mini-LED背光在亮度、对比度、色域等显示效果和轻薄化上具备优势;与OLED相比,Mini-LED背光具备成本优势,同时显示效果可以与OLED相媲美。

    Mini-LED背光在保留LCD优点的同时,还融入了OLED的部分特点,具有节能、轻薄化、广色域、高对比度、精细动态分区等优点,国信证券表示,除了在显示器、个人电脑领域外,VR/AR也有望成为Mini-LED背光的重点应用领域之一。

微信截图_20220214155839.jpg

    Mini-LED背光解锁元宇宙显示密码

    从电视到电脑、从手机到可穿戴、从户外广告到车内中控,以及元宇宙的VR设备,Mini-LED背光技术不断拓展着应用场景。如PimaxReality 12K QLED VR头显设备搭载Mini-LED背光显示屏,其尺寸为5.5英寸,集成了5000颗Mini-LED,具有广色域、高对比度、高HDR、更快响应速度等优点,有助于用户在元宇宙中感受真正的现实主义。

    Mini-LED背光-BT板

    Mini-LED背光显示在性能上的高水平让它成为了时代的选择。单位面积内布局了海量Mini-LED,在获得逼真显示效果的同时也对应着功耗、柔软度、尺寸、厚薄的更高要求,这一切的关键就在Mini-LED的背光灯板上,如何实现更小间距和更小Mini-LED的转移贴合,成为了这一切的关键。

    解决倒装COB固晶难点

    2021年被称为元宇宙元宇宙的突然火爆,重新唤醒了VR/AR设备厂商的热情,纷纷响应技术升级,在显示应用上采用更为先进的Mini-LED背光技术。该技术的实现关键在背光灯板的封装制程上,倒装COB是Mini-LED背光灯板技术实现的最 佳选择。

微信截图_20220214155859.png

    要完成Mini-LED背光灯板的封装制程工艺,倒装COB对固晶机有着极高的要求。

    一是贴合要更精准,满足位置误差<±15um,角度误差<1°;

    二是基板要更大,宽度在200mm以上;

    三是贴合速度要快,必须在锡膏变性前变性;变性良率必须满足Mini-LED的商用标准,达到99.99%以上。以上严苛要求令普通固晶机“望而却步”。

    有行业专家预测,Mini-LED背光灯板产值将由2021年的6.08亿美金增长至2025年的61.68亿美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