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关键词盘点

关键词九:渠道变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九:渠道变局

    近年来,在疫情持续影响、国际市场环境动荡、上游材料涨价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近年来大屏商显行业整体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也促使相关企业在生存和发展压力下,对企业的渠道策略,进行了新的调整,这对于整个市场的品牌格局和渠道格局,也带来了更多的变数。

    譬如在疫情出现初期,海外市场突然出现了大规模的停摆,这给以外贸出口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带来不小压力。为了做出应对,相关企业纷纷调整市场策略,加大力度开辟国内市场渠道,并最终形成了海内外双循环的总体格局,这使得企业在海内外市场疫情反复的背景下,仍然能够持有生存的底气。

    此外,值得关注的点还有,对于渠道产品而言,品牌整机正在成为一个热点。代表性品牌如艾比森,仅在年内就推出了昆仑COB系列、云谷CP系列等多个针对渠道的品牌整机系列。在艾比森看来,在当前LED显示市场品牌集中度日益提升、渠道竞争向纵深下沉推进的市场态势下,合法合规、充分保障用户及经销商权益的品牌整机将成为LED显示产品的必然趋势。

    渠道产品的整机品牌化,有效推高了渠道产品的技术高度和合法合规性,为基层经销商伙伴的业务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这也是艾比森进一步强化国内渠道建设的战略之一。

    另外,在“后疫情”时代,许多企业也注意到,以往的“线下渠道制胜”模式亟待升级,几乎全部依赖线下经销商的渠道体系也面临着新的调整。未来,线上与线下渠道双线融合将成为新的趋势。对于企业而言,在巩固和稳定线下经营的同时,如何更好地融合线上渠道,保障经销商群体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渠道工作的重点。

    最后,伴随企业对于渠道争夺的白热化,值得期待的是,未来行业的渠道还将可能出现销售与服务分离的模式。即,大屏商显屏企更加专注于产品研发和渠道维护,而经销商更多负责与用户深度对接,包括提供产品咨询和售后服务等等,这可以有效提升售后服务针对细分市场需求的专业程度,也是通过提升渠道收益维系企业渠道体系的一种方式。

    总之,当前及未来的大屏商显渠道体系,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品牌格局、业务模式都面临着巨大的变数和挑战。种种新的布局,必将给行业的渠道格局带来更多新的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