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关键词盘点

关键词四:生态联合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四:生态联合体

    伴随行业发展逐渐迈入新的阶段,大屏商显行业,特别是LED显示行业,出现了一个新技术、新风口的机遇期,这给未来行业的技术路线选择和品牌格局都带来了更多的变数。在这样风云变幻的行业背景下,相关企业也开展了积极的经营战略布局调整。

    面对错综复杂的技术和品牌格局,百花齐放的市场决定了,一家企业越来越难以独大,而另一方面,源自底层市场的需求又在数字化等科技潮流的驱动下,呈现出日益多元化、精细化的趋势。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于是,LED屏企开展了“合纵连横”的战略布局。

    先来看几个事实。2022年4月,小鸟科技完成B轮融资,本轮总融资额高达数亿元,投资者中包括利亚德和奥拓电子。

    2022年8月8日,洲明科技产业基金投资企业——广东魅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这一波操作中,LED屏企积极与信号处理企业建立投资绑定关系,可以看做是对于自家信号处理能力的有力补充,可以看做是横向合作的典型。

    另一方面,LED屏企也在积极向产业上游接洽和融合。譬如,利亚德与晶元光电合资,布局Mini LED和Micro LED芯片及模块生产。AET积极扩大与行业生态的合作。以及近年来,多家屏企积极进行海外并购,标的为相关芯片研发公司、机构等等。这一系列沿着产业链向上追溯的举措,则可以看做是“合纵”的代表。

    关于这波合纵连横的积极合作心态形成,与行业发展的阶段性分不开。当前,行业普遍观点认为,LED显示的下一代技术革新将主要聚焦于Mini LED和Micro LED(简称MLED)。而MLED技术“大小通吃”的特点注定了,其不仅将改变行业的技术路线格局,更将在应用端开启更多可能性,新的市场蓝海将大量涌现。

    这意味着,不仅对于传统应用,LED芯片将出现几何级需求增长,并且对于许多新兴市场,同样存在巨量的产能需求。显而易见,如果不想在即将到来的MLED显示时代受限,就必须在当下加强上游布局。这不仅是加速MLED商业化应用进程的举措,更是防范“卡脖子”危机意识下,行业出现的新业态。

    总之,无论是合纵,还是连横,LED屏企均在积极通过加强行业合作,建立自己的行业生态圈,强化自家生态阵营的综合竞争实力,这也将成为未来行业的主旋律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