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关键词盘点

关键词五:“芯”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五:“芯”突破

    在积极布局应用端的同时,LED屏企也在持续推高技术研发的天花板。而2022年在MLED技术端的研发重点,则主要集中于芯片层面的新突破。

    近年来,关于MLED技术的研发,新材料的突破是一个焦点,典型的如氮化镓材料直接发红光的研究。

    据了解,目前RGB LED的三基色光中,蓝、绿光芯片已经实现了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材料直接发光,而红光芯片则仍处于第二代半导体砷化镓材料。而这样的材料组合体系,体现出了不匹配,红光LED发光效率不足的行业痛点。

    于是,针对红光氮化镓的研发和突破,成为2022年行业的热点。据了解,AET阿尔泰已在年内实现了Mini LED氮化镓红光芯片成功点亮。公司旗下的“氮化镓直接发红光项目”,通过氮化镓直接发出红光,已实现620波长6.5%外量子效率(EQE),未来有望进一步达到20%的外量子效率,比现有的砷化镓红光芯片实现更高效率,有助于推动基于氮化物Micro LED技术的新型显示产业发展。

    此外,利亚德与赛富乐斯(Saphlux)联合开发的,行业首款采用量子点Micro LED芯片的显示屏也于年内发布。

    赛富乐斯的NPQD®技术是指基于纳米孔结构(Nanopores)的量子点(Quantum Dot)芯片集成技术,采用氮化镓结合红光量子点进行色彩转换,规避了这一材料限制。且纳米孔结构具有独特的散射效应,能够将有效光径提高8倍,出光面积提高40倍,在5微米的量子点厚度内实现99.99%的光转换效率,并增强量子点可靠性。该项重大技术突破将全面提速Micro LED显示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无论采用何种技术路线,2022年以来行业针对LED芯片层面的基础性研发及突破性成果,都将有益于进一步加快MLED技术的成熟和商业化应用进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