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关键词盘点

关键词二:“软”核实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二:“软”核实力

    曾几何时,大屏商显行业的品牌竞争,主要集中于产品硬件层面,而后,开始向解决方案的方向转化,但仍难以脱离硬件供应为核心的本质。但是,近年来,相关企业的经营思维,开始打破固有的硬件维度,开始将重心向软性实力转移。

    以这一战略的代表性品牌洲明为例。早在2021年的InfoComm展会期间,洲明就开创性地在业内首家发布了“软件定义大屏”的新理念,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其对企业自身的定义也转变为“物联网企业”。这一变化继而引发了行业向物联网方向积极探索的热潮。

    不难发现,在洲明物联网化转型的进程中,其关键的变化就在于,企业的核心竞争实力正在逐步由纯硬件模式向硬显+软控的模式蜕变。譬如在公司的户外裸眼3D项目中,供给客户端的已不再是单纯的硬件和基础显控,而是“硬件+软件+内容”三位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其中,创意性内容的重要性和含金量正在逐步从配角转变为主角。

    由此,整个大屏商显行业纷纷将扩充和强化软实力作为当下及未来重要的基本战略之一,软实力也成为当下衡量大屏企业核心竞争实力的关键词之一。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大屏商显行业发展至相对成熟阶段,硬件竞争的同质化问题凸显,企业急需能够形成自家特色和优势的新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则是源于市场需求端,包括传统行业和新兴领域对于数字化内容的新需求。而种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打造企业的软性实力,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形成区别于竞争对手的独家卖点,更重要的是,能够开辟新的盈利空间,特别是在数字化大潮持续推进的市场背景下,软实力的“持续盈利能力”是“一次性盈利”的硬件模式远远无法比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