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关键词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同样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22年,大屏商显行业也同样迎来了诸多新的变化苗头。本文将对这一年的行业热点关键词进行梳理。

    关键词一:第二增长曲线

    毋庸置疑,作为大屏商显产业中一个重要的门类,LED显示在我国的发展在过去的十余年期间几乎经历了一场飞跃式的发展。如今,我国的LED光显行业无论在技术高度还是市场体量层面都可以说保持在了全球第一阵营。

    不过,任何行业的发展都必须遵循其发展的基本规律,而不可能永远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即所谓的波动性规律。这就要求企业任何时候,特别是在高速发展的时期,仍然保有居安思危的前瞻性眼光,即在当前经历的“第一增长曲线”的极限点出现之前,寻找“第二增长曲线”的破局点。

    而要寻找这样一个点,关键的时间点应该是在当前行业发展,包括企业业绩较好,而行业又出现了新的变革风口之时。此时,企业既拥有足够的实力基础支撑,又具有向新市场开拓的窗口,更重要的是,拥有探索、试错的机会。

    于是我们看到,我国的LED屏企,已经认识到了这种探索的重要性,并已经开始进行新的探索和布局。

    近年来,户外裸眼3D开始逐渐成为新一代的城市地标。针对此类项目的迅速增长,LED屏企在积极加强细分需求定制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配套软件,特别是创意内容的配套制作能力,形成了“硬件+软件+内容+互动”的全新业务体系。

    此外,我们还注意到,XR虚拟拍摄技术越来越受到全球影视、直播等虚拟拍摄场景的青睐,这也为LED屏的应用开辟了新的庞大市场体量。

    另一面,伴随多家相关企业陆续通过好莱坞DCI认证并推出相关产品,LED电影屏的商业化应用也指日可待。

    此外,LED电视在家用领域的推广,也已进入了商业化应用及线下推广的实操性阶段。

    如此种种,在LED显示面向诸多新的商业应用领域机遇的时间节点,LED屏企们都在积极地抓住这个机会,开拓第二增长曲线。而面向新应用的这种探索,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厂商们重点发力的方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