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商显行业2022年十大关键词盘点

关键词三:元基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三:元基建

    2021年,“元宇宙”这一概念引爆了整个科技界,直到2022年,关于这一概念所创造的机遇仍是包括大屏商显行业在内的整个科技界的热门话题。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关于这一概念的讨论,在大屏商显行业圈子,已经更多地从单纯的概念层面开始趋向实际如何落地的实操层面。

    关于元宇宙究竟能给大屏商显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机遇,业界目前尚没有统一的答案。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在大数据、云存储、5G通信等革命性的新技术,以及AI、区块链、数字孪生等量子科学的飞速发展和普及进程初期,数字化已经开始为许多传统行业赋能,而这其中的新应用场景,恰恰正是大屏商显行业新的商机。

    具体到大屏商显行业,眼下最接近元宇宙接口的趋势应用,大概就是元宇宙+新基建开创的新应用,也可以简称为“元基建”。简单说来,就是围绕数字化经济下的数字化场景建设,这也是包括众多LED屏企在内的大屏商显企业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多地相继出台了多项有关元宇宙产业的相关建设规划,其中不乏有关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议题,甚至明确提到了加快微型有机发光显示(Micro OLED)、微型发光显示(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研发应用的观点。

    纵观当下的大屏商显行业,头部LED屏企阵营,在持续推进LED显示技术发展进程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宽“超越传统显示企业”的发展边界。通过更多横向技术体系的完善布局,下探元宇宙新时代下大屏企业更具竞争性的发展模式。

    譬如,近年来异常火爆的新应用场景XR虚拟拍摄、户外裸眼3D等,正呈现出更高品质的三维化、沉浸化、交互化、场景化的特点。其中项目涉及的XR技术、3D内容制作、动态捕捉等技术,正在成为大屏企业构筑企业独立化方案竞争实力的标配。

    由此可见,对于大屏商显企业而言,这种由数字化应用场景激发的元宇宙新基建需求,已经初步形成了初期的产品和商业模型,并且仍处在加速进化的进程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