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汽车氛围灯,打开智能车舱新玩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27 作者:佚名

    在知乎曾有这么一个热门话题:为什么有些人开车到家后会独自坐在车中发呆?其中“这是一个全封闭的空间,很适合发发呆”的回答获得高赞。车,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更是享受独处放松心情的一隅。

    在汽车智能化的进程下,驾乘的乐趣与舒适度成为消费者选车的重要考量,而汽车氛围灯因可显著提升汽车氛围、打造品质空间,成功进入了智能车舱沉浸式体验的“标配”行列。 

汽车氛围灯,打开智能车舱新玩法

示意图

    PART-01

    进阶中的汽车氛围灯

    汽车氛围灯主要应用在汽车内部,一般会出现在中控、门板、车顶、脚灯、杯架、迎宾踏板等地方。随着汽车智能座舱概念的盛行,如今氛围灯的功能也从照明、营造氛围向人车交互、安全提醒等方面拓展,与车内如ADAS系统、情绪感知、香氛系统等进行联动,进一步提升汽车的智能化。 

汽车氛围灯,打开智能车舱新玩法

奔驰S级氛围灯在遇到危险时变为红色以作提醒

    随着功能的拓展和升级,时下的氛围灯不仅在一致性、均匀性、可靠性、明亮度等性能方面要过关,同时基于汽车所需的灯珠数量大增,氛围灯的色彩变化需求也在递增,如奔驰S级从前些年的7色增长到64色,车内布置也从数个LED光源增长到263个可多色渐变的LED光源。

    PART-02

    国星布局

    国星光电积极拓宽车载LED应用新蓝海,布局新能源汽车氛围灯新赛道,可应用于脚部空间氛围灯、中控台氛围灯、头部空间氛围灯、车门氛围灯、车外迎宾灯等场景。

    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公司已成功导入知名大企的汽车供应链体系,综合能力和产品质量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汽车氛围灯,打开智能车舱新玩法

    应用场景示意图

    PART-03

    产品特色

    聚焦市场需求,国星光电氛围LED器件可根据温度、车速、音乐、喜好、环境来调节光源的波长、颜色、亮度等,产品色彩多样、出光均匀,可显著增强人车交互体验。产品拥有专利焊线设计,可有效提高车灯LED器件产品的耐冷热冲击性能,纳米级coating封装技术则大大提升了车灯LED器件产品的耐S化,整体技术水平位居行业领先。在硬核的封装技术加持下,氛围LED器件可靠性高、色彩稳定性更持久。 

汽车氛围灯,打开智能车舱新玩法

    从氛围LED器件到定制化模组,国星光电还推出了两大氛围灯技术方案:

    1 智能化氛围灯方案

    采用车规级灯驱合一的内置IC智能LED器件作为发光源,可独立调控各LED亮度和色彩,实现单色、渐变、流水、跑马、对撞、律动等动态情景效果,为智能车舱沉浸式体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 幻彩氛围灯方案

    采用车规级LED器件融合导光网点技术与抽粒工艺技术,将导光板网点技术引入光圈,让光圈出光颜色更均匀;方案采用抗UV的PC新材料,利用独特工艺技术,让注塑件本身的色彩更饱满;产品防水等级达IPX6以上,并采用抗高低温的PC新材料,通过严酷的高低温冲击实验,稳定性能表现出色。 

汽车氛围灯,打开智能车舱新玩法

应用场景示意图

    近年来,国星光电进一步发挥LED垂直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势,不断扩大车用LED业务板块,从LED芯片、LED光源器件到应用模组及显示模块,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车方案,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