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极米发布家用投影CCB亮度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极米发布家用投影CCB亮度标准

    2022年 8月18日,极米科技举行了2022年技术沟通会。在沟通会上,极米科技不仅推出了新一代旗舰产品H5,更是发布了首个适用家用投影的全新亮度标准——电影色彩亮度标准(Cinema Color Bright,下文简称CCB)。

    极米CCB电影色彩亮度标准是对传统投影机产业ANSI标准的一次重大迭代与更新。据介绍,ANSI标准已经在投影产业界使用了几十年。其制定的历史条件主要是:早期投影产业技术不成熟、应用不成熟、市场对象以工商业应用,数据显示为主、标准参与者主要美国国内少数早期投影玩家……等等。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这样的ANSI亮度标准,对于今天投影产业基础技术高度成熟、应用方向转向家用和影视视听为核心、行业创新企业集中在我国市场、光源等核心技术进入到LED和激光为代表的半导体技术时代的行业现实而言,已经高度不适用。同时,ANSI标准作为早期个别企业主导下的部分市场内的行业标准,在其测定、标识、使用方面的严谨性问题也格外突出。

    应运新时代的需求,为投影产业、特别是家庭应用提供一个可直观反应产品实际体验价值的亮度标准,已经成为整个行业高度关注的事情。2022年极米率先推出CCB亮度标准,是对行业产品长期以来的亮度乱象的拨乱反正,更是对投影消费市场的正本清源;同时这也意味着我国投影产业的创新正在进入以标准为特征的更高层面。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据悉,极米CCB电影色彩亮度标准,通过科学定义亮度测量的条件,例如色温、测试点位、白平衡、原色占比等条件,能够准确表征投影仪在电影画质下的亮度实际效果;并进一步通过严格定义亮度参数的标识,要求全面“实标”产品亮度、并以测试的最低值作为产品亮度参数,避免了亮度虚标等行业乱象的出现。

    怎么定义、怎么测量、怎么使用——这三个方面,CCB亮度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实用性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2022年双十一购物季前夕,极米全系列产品全部过渡到CCB亮度标准,为行业投影消费市场注入一股清流。

    事实上,为蓬勃发展的国内投影显示产业提供一个崭新的、更为客观和严谨的参数体系的需求,已经进入到行业相关协会的视野之内。有业内人士透露,国内投影产业距离拥有更为严谨的产品行业标准为时不远。而极米在CCB亮度标准上的率先行动,无疑为我国投影产业链争夺全球产品标准定义权,做出了极其有意义的首创性探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