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伴随国内投影市场走过高增长阶段,投影产业的创新发展也已经进入崭新阶段。即在存量竞争日益占据主导的背景下,此前领袖了行业增量成长的本土创新品牌,应当如何继续“向上”?

    这方面,国内投影市场已经表现出“强者恒前”的趋势。2022年,本土头部品牌,在各大细分产品线、应用场景的布局更为完善,并进一步向“生态”和“标准”等更高竞争维度升级。本土创新品牌除了继续保持“产品端竞争优势”之外,在“行业规则”方面的构建进入崭新阶段。——2022年行业10大事件,也更多的在围绕新的行业规则和规律的形成而发生。

    星网视易&索诺克战略合作

    2022年1月7日,新年伊始投影圈就迎来了一个重磅事件: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与索诺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星网锐捷园区圆满举行。

    星网视易是国内数字音乐娱乐系统市场的领头羊,曾经有“中国KTV NO1”的称号。近年来,该企业不断拓宽数字音乐娱乐价值的边界,在家庭KTV娱乐、云音乐娱乐、音乐教育和教学系统服务、包括养生,休闲等更多场景的音乐数字化信息化服务领域不断深入。特别是进一步提升了以视觉效果为核心的音乐娱乐、音乐教学、音乐场景服务与解决方案建设能力。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其中,星网视易亦有其自主的视易全景投影机系列产品。其采用激光光源、超短焦设计,满足KTV空间、音乐教学、互动音乐娱乐等多重场景下的高质量大屏显示需求。

    索诺克则是国内知名投影机渠道企业“东方中原”在激光时代创生的“激光投影”企业。其在近年来,亦涉足了智能投影、LED光源、汞灯光源等更多差异化产品线。在国内大商用投影创新品牌中,位列三甲。亦是投影渠道企业创建自主品牌中,极具成功性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在激光工程显示市场,索诺克战胜众多外资强手,已经成为行业标杆性企业之一。

    索诺克与星网视易的合作,显然是品牌与渠道、集成服务商之间的合作。但是,这个合作也有很多不同之处:第一,索诺克自身是一个渠道优势品牌,出自东方中原,意味着索诺克品牌的天然优势之一就是渠道。但是,一家之渠道亦不足以支撑一个独立品牌走向更远。索诺克与新的渠道企业的合作,意味着其品牌独立性、向更强更大发展的决心,都在加强。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第二,星网视易虽然自身可视为渠道服务者,但是其更具有专业领域的“垂直细分客户”特征。投影设备与这类企业的结合,在应用的专业度上无疑面临更多整合空间。这也意味着投影显示的未来很可能要走“更深的行业融合”道路。结合此前,星网视易自主投影产品线的建设,亦可窥见“深度的信息化娱乐领域”拥有着强烈的对投影大屏的需求。——星网视易不是简单的渠道分销,更多的是“应用价值的设计”者。

    以上这两个方面特点,为国内投影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众多启示。一方面,渠道创生的投影品牌不止一家,这些品牌进一步成长,都需要摆脱原有渠道体系的束缚,实现更广阔空间内的自主自立;另一方面,行业市场的需求升级,日益向“创意显示”过渡,投影品牌在打造渠道和集成体系的时候,“专业化细分”的生态思维将占据更多决定性作用。以上两点的变化,亦将成为国内投影市场,特别是大商用市场未来发展的重大参考方向之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