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激光电视”不能随便叫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激光电视”不能随便叫了

    2022年4月1日,由国家工信部发布的中国首个激光电视行业标准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在新兴投影显示技术领域,首个创新性的行业标准。虽然行业标准不具有强制性,但是依然将国内投影产业的创新提升到了崭新高度。

    据悉,该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海信、光峰、长虹、小米等25家单位共同起草。根据标准规定,激光电视显示设备( laser TV display equipment)是指,采用激光投影显示技术,配备专用投影幕,可显示广播电视节目或互联网电视节目的显示设备。标准同时明确了激光电视的亮度单位为尼特,而非流明。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作为激光电视的标准,该标准与投影产业任何已有的标准(包括国内国外的行业性、企业型,或者强制标准)都不相同。其通过对产品应用条件的束缚(标配抗光幕),实现了对产品显示质量的硬性约定(亮度以尼特为单位)。这一点对于整个百年投影产业都是一步重大的创新。

    从技术角度看,投影显示中,主机的技术含量无疑是主要部分、关键部分。但是,一个好的画面系统,也离不开好的屏幕。激光电视,以及其它彩电化的投影应用,都必须“战胜”环境光下的“对比度瓶颈”:这就需要具有一定增益能力、并能大幅对抗环境光线的屏幕来配合。特别是近年来,家用投影市场的发展,让投影机抗光幕的需求大幅增加,推动抗光幕成为了一个独立发展的蓬勃产业。

    激光电视在产品定义上,强调屏幕、主机一体化,协同实现优秀的视觉化效果,是对消费者“体验价值”的重大保护。可以最大程度避免主机亮度虚标、屏幕配置不合理等导致的体验尴尬。从源头上,为厂商营销和消费者购买提供了“更理想”的产品“CP”组合。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虽然激光电视新标准,具有极大的创新性、实践性,对消费者更为友好,但是作为我国产业界提出的第一个投影机具体应用场景下的产品标准,其是否会成为市场中的“主角”,还需要时间检验。一方面,外资品牌相应产品,是否会遵从该标准规则,需要进一步观察;另一方面,本土激光电视企业能否在全球市场取得具有长期话语权的市场地位,也决定了这一标准能走多远、实践力度能有多大。

    但是,无论如何,以产品技术和消费形态创新为基础,本土投影产业不断升级之后,目前已经到了要考虑向制定标准、乃至于制定行业规则方向努力的时刻。我国投影产业要想在全球市场立稳脚跟、要想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升级,必然需要迈出这样的关键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