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瑞格尔新成立光窝科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瑞格尔新成立光窝科技

    2022年07月04日广州光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这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1LCD智能投影机光机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的平台型公司。其成立,也意味着1LCD投影产业的“创新升级”进入崭新的发展高度。

    光蜗科技的源头是,国内投影大牌瑞格尔的光机系统的核心研发团队。瑞格尔将光机研发团队独立出来,带着数十项发明专利与技术成果,投入千万巨资专门成立光蜗科技,其目的是打造一家专注于投影机核心光学引擎研发设计的企业,为行业提供标准化、模块化的高性能光机引擎。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作为国内投影产业的大牌企业之一,瑞格尔有着声威赫赫的历史成绩:瑞格尔集LCD智能投影仪的科研、开发、生产、品牌营销及应用服务为一体;旗下拥有“Rigal”、“先奇”两大自主品牌,并为30余家品牌提供OEM/ODM代工服务,更是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从产业硬实力角度看,瑞格尔拥有国内自主专利授权多达100余项,荣获多项国家级证书;现有9条生产线,年产能可达200万台;瑞格尔品牌产品用户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外销比例达到32%,并在持续提升。近年来,瑞格尔在新冠疫情影响下逆势增长,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70%,从2020年2亿元增至2021年3.6亿元,2022年营收预计突破5亿元。

    在海内外市场需求持续扩张下,瑞格尔敏锐的意识到,未来国内投影品牌和企业要想更向上一步,必须在核心技术和部件上更为聚焦和创新。这一趋势下,光蜗科技应运而生。光蜗科技以瑞格尔光机团队为核心、光机核心技术为依托,建立起以新一代LED光源、新一代高效光阀、新一代封闭式光机体制、新一代主动半导体散热技术等创新要素为基础的“高端单LCD光机”研发制造体系。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实现主动式封闭式光机,这一单LCD投影历史上的重大升级,瑞格尔和光蜗科技投入巨资,建立起行业首个面向主动式封闭光机制造的千级无尘车间,为LCD投影制造的高品质升级奠定了硬件基础。

    据悉,光蜗科技主推的自主知识产权主动式封闭式光机,与传统的开放式光机最大的不同是光机引擎光路内部形成了封闭结构,内部光路与外界空气彻底隔绝,最大程度减少粉尘粘附,提升了产品的使用寿命、避免了单LCD投影的黑点等问题的出现、并带来全寿命内更高的光效和亮度体验。特别是与主动半导体散热技术结合,更高效率的热传导能力,亦进一步改善了整机的寿命、性能和噪音体验。

    “未来LCD投影的发展,必然要向更好用、更耐用、更高体验品质升级!”光蜗科技的使命就是为此打造研发创新平台、先进制造平台,为行业提供一流的核心部件技术和产品,推动我国投影产业链、特别是完全自主可控的LCD投影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