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坚果入局自研激光引擎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1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坚果入局自研激光引擎时代

    2022年12月9日,JMGO坚果投影联合B站举行线上新品发布会,推出了精心打磨三年的全新高端长焦旗舰智能投影机产品 N1 Pro和N1 Ultra。这也是坚果自研全色激光引擎技术的“行业首秀”。更是即海信系的C1产品之后,全色激光技术在智能投影产品线的再次突破。

    采用全色激光显示技术,让坚果N1 系列新品在画质上迎来前所未有的大提升,其对比度达到1600:1,均匀度达到95%,色域等效面积达到110% BT.2020。亮度上,N1 Pro为 3200 ANSI 流明,N1 Ultra为 4000 ANSI 流明。价格上,坚果此次也给出了非常惊喜的价位:1080p N1 Pro首发价6499元,4K N1 Ultra首发价8999元。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坚果N1系列产品的核心特点是坚果全新的全色激光引擎。据悉,这款名为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是坚果过去3年核心研发创新项目,其集合了坚果拥有8大专利的三大核心技术:

    目氪™光机携手全球顶级激光器供应商日亚化学,定制了全行业最领先的9芯片激光器,业内首创将RGB三色光源以最小单位模组化,并实现了对此集成光源的合光;目氪™光机还搭载400分区四层微纳米级复眼器匀光系统;在困扰全色激光显示普及的重大技术障碍“散斑”问题上,目氪™光机搭载业内首创LSR动态自适应消散斑模组技术。

    这三大技术的加持,让采用目氪™光机的坚果N1系列产品在性能上获得质的飞跃:其光学效率提高15%,体积减小40%,散热性能提升10%;画面均匀度超过95%,远超行业85%的平均水准;特备是散斑处理上N1系列可消除96%散斑,远超行业水平,堪称散斑消除“杀手级武器”……这些性能提升促使了N1系列更轻便的体积、更可控的成本、更出色的画质的形成,推升全色激光智能投影的应用达到一个崭新层次。

走向新高度:2022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更为重要的是,坚果在N1新旗舰时代,正式推出目氪™光机,这是坚果“研发创新深度”的一次重大升级。目前,包括极米、海信、瑞士达、光峰等产业头部品牌,包括了智能投影、激光电视、1LCD投影、激光显示等产品线的“龙头”都已经建立起自研光机、乃至自产光机的生态链,行业竞争的空间和维度不断向纵深“增长”。这一背景下,作为智能投影双强之一的坚果,在全色激光引擎上的自研自创,具有行业性的引领意义。

    对此,行业专家指出,国内智能投影市场的发展正在经历从增量为主向存量之争的转变,行业竞争日趋需要企业在差异化、核心创新上做出新的突破;未来国内品牌的进一步国际化亦需要与国际巨头直面核心技术的竞争。坚果N1通过提前布局全色激光显示这一未来技术,突破全色激光引擎自主创新技术,实现了再次领跑,更为行业企业做出了表率,为消费市场提供了“一次到位”的选择。

 

    后记:2022年的国内投影行业大事件,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变革”——不在仅仅是创新就可以,而是要去掌握“能够改变行业格局”的重大创新,企业才能真正脱颖而出。这是国内投影行业更高质量升级和发展的标志,也是行业企业必须直面的时代课题:拒绝平庸,在更高维度的竞争中创生更好的明天,这是国内投影产业同仁的使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