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KC惠科聚焦In-cell车载显示技术,创新赋能新一代智能座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3 作者:佚名

    纵观汽车的发展变化,汽车中控显示从复杂的车载物理按键演变为高度集成的智能压感触控操作,汽车的驾驶座舱人机交互界面从功能性走向智能化,实现了集汽车操控、娱乐及导航等应用功能的“集成交互和决策处理”,并且随着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厂商商业造势,进一步带动了车载智能触控显示面板需求和全产业链的技术迭代发展。

    近年来为满足车载显示屏轻薄化,窄边框、低功耗以及触控/显示功能一体化等需求,In-Cell显示技术在车载显示领域的应用逐渐增加,市占比不断提高。惠科顺应车载显示领域发展趋势,加速布局In-Cell市场,已成功开发12.8寸In-Cell中控显示屏,采用2颗驱动IC设计架构,实现窄边框的同时更具市场竞争力。同时搭配高对比度1500:1、90%NTSC高色域等设计方案,为终端用户提供色彩层次更加丰富和清晰的显示画面。

    另外,车载显示屏的“一体黑”技术效果可达成△E<2,在待机状态下,屏幕可与整车内饰融为一体,实现“无缝对接”,大大提升了驾驶座舱的科技感。

    根据目前车载显示技术的主流发展,In-Cell技术从工艺、灵敏度、亮度等方面脱颖而出,已逐渐代替OGS、On Cell等触控面板显示技术成为车载显示屏的核心主力。

    简化供应链,优化组装工艺

    外挂式触控显示模组需单独完成触控工序,由面板厂生产液晶显示面板,Sensor厂制造触控面板,再将其进行双向对组,形成完整的触控显示方案。惠科In-Cell产品在TFT基板集成触控及显示功能的生产工序,在8.6代线完成一站式自动化生产,简化制造商的供应该链。

更加轻薄,提高产品美观度

    相比外挂式触控和On-Cell, In-Cell触控屏在液晶显示屏内部嵌入触摸传感器功能,减少一片玻璃,整体更加轻薄。惠科在In-Cell显示技术基础上,同步搭配GDL设计,同时兼具窄边框、轻薄等技术特点。

更高亮度,带来更佳视觉体验

    In-Cell显示技术相对来说屏幕减少了一层,减少了贴合次数,使得光线透过率更高,画质得到提升,屏幕的画面更加清晰通透,视觉体验也随之提高,惠科车载In-Cell产品总成亮度可达1000nits,满足车载户外显示高亮需求。

触控灵敏度高,性能更加卓越

    In-Cell产品在液晶屏上加载了触控电路,使得液晶屏不但具备了传统触摸板的感知触碰输入的能力,而且触摸反馈更快更精准,减少了显示噪声,提供了一流的电容式触控性能。惠科车载In-Cell显示产品,报点率可达120Hz,超高的触控灵敏度,使产品触控性能更加卓越。

    惠科依托于G8.6大世代线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设备,经济切割等优势,顺应智能汽车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拓展35寸以上车载大屏In-Cell市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触控模组显示解决方案。后续惠科将在智能汽车发展的道路上与合作伙伴一起攻坚克难、共同成长,持续探索智能座舱技术创新,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智能驾乘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