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臻图信息:数字技术推动智慧楼宇开启新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在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下,正在深刻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现代建筑行业已经随着通信技术、AI智能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向着新的发展模式开始转变。

    借助数字孪生技术构建数字化、流程化的物联网平台,新的智能楼宇建筑一方面将解决传统楼宇建筑的基础配套设施、核心支撑不足等问题;另一方面对楼宇内诸多运维体系统进行一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和管理质量,优化空间利用率,适应当前现代建筑的需求。

    臻图信息以楼宇内日常运维管理为出发点,充分利用数字孪生、物联网、自动识别、AI智能等技术构建智慧楼宇集成管理系统,对楼宇建筑外观、内部楼层等空间搭建三维立体可视化模型,实现对楼宇建筑和各类运维设备的管理功能,构建智能楼宇环境、设备和信息统一管理可视化平台。

臻图信息:数字技术推动智慧楼宇开启新模式

    智慧楼宇集成管理系统基于ZTMap自主研发强大的2D和3D渲染引擎,为可视化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显示效果。在与实际建筑风格保持一致的基础上,满足高精度建模。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抽象化地呈现周边建筑、地块和环境,从而营造出高还原度的模拟展示环境,提升建筑的整体外部形象。

    综合数据库

    系统基于数字孪生、GIS地理信息、AR影像等技术数据支撑,构建建筑物、楼层、电梯、办公站等的BIM模型。集成摄像头、照明系统、通风系统、烟感报警器等IOT设备的实时运行数据,通过数据聚合、标准化处理、集成关联等手段,建立智能建筑运行数据库,从而实现系统间的数据共享,支持智能建筑的各种应用服务。

    门禁管理

    系统的楼宇人员管理功能包括对门禁、智能考勤、人脸识别、员工健康等,利用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快速记录人员出入时间、图片等信息,保障楼宇内建筑安全,可以让人员快速通过;另外,访客身份信息验证可以对外来访客进行自动识别,系统将自动实时生成访客轨迹图,实时存储、查询、跟踪访客记录,做好身份确认标记。

臻图信息:数字技术推动智慧楼宇开启新模式

    系统可以进行员工和访客的规范化管理,优化楼宇安全进出管控流程,还可以自动监测员工工作时长,超出正常规定范围将上报楼宇管理员,需相关公司进行确认,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安全,提高人性化服务体验。

    能耗分析

    楼宇建筑能耗管理已成为重点监测对象,系统自动采集楼宇建筑内各类基础设施能耗运行数据,分区域分别提供负荷能耗实时监测、动态负荷能耗分析、负荷管理控制和有序用电管理。

臻图信息:数字技术推动智慧楼宇开启新模式

    该系统实现了不同时间、不同部门能耗信息的多维可视化展示,与同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判断设备能耗异常情况,辅助采取节能措施。通过预设的能耗预警值,系统可以在某台设备能耗超限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自动发出预警信息,支持对系统中异常能耗设备的远程、无接触控制。通过对建筑能耗的智能化管理,实现了有效的节能减排,降低了运营成本。

    智慧安防监控

    在楼宇内部监控区域接入视频监控中央控制系统,支持对公共区域进行实时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采集现有视频等安防系统数据,提供主动检测报警和报警后视频抓拍功能,系统能实时上传到管理员的移动端和大屏可视化显示界面;当传感器监测设备发生告警时,系统能与门禁、照明、消防等系统联动,及时采取各种措施,并通过移动端及大屏通知管理人员及时疏散人群,及时进行抢修维修工作,保证建筑物各个方向的安全,协助管理人员保证智能化管理水平的同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臻图信息:数字技术推动智慧楼宇开启新模式

    智能巡检

    传统的人工巡检方式通过输出较多人力到达指定地点巡检,而智慧楼宇集成管理系统可以协助管理人员将重点巡检区域串联起来,利用ZTMapGIS系统形成闭环式巡检路线。巡检组可根据巡检区域自定义选择巡视路线,拍照记录并储存上传巡视信息,实时检查当前状态是否正常;系统后台管理可根据设定的巡检路线分配任务管理,避免多人巡视同一条路线造成资源浪费,保障了巡检工作内容的真实性,同时也节省人工成本。

臻图信息:数字技术推动智慧楼宇开启新模式

    系统优势

    臻图信息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构建综合数据库、门禁管理、设备能耗管理、安防监控管理、智能巡检管理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智慧楼宇系统集成管理体系,开创绿色、安全、高效的楼宇运营管理新模式。

臻图信息:数字技术推动智慧楼宇开启新模式

    通过ZTMap3D三维融合渲染平台,能够实现多架构的三维模型实时渲染,基于最新的前端绘图技术,开发解决三维渲染跨平台兼容性问题,实现智能化场景沉浸式体验。该系统平台整合了数据和系统之间的信息高度共享,并实现有效的资源合理分配,打破了以往应用系统之间的信息不通畅现象,为楼宇管理者提供了自动化、一体化的管理方案,并提高楼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人员成本。

    总结

    臻图信息搭建的智慧楼宇建筑集成系统平台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优化为一体,满足了楼宇内管理、监控、运维、安防、能耗等功能需求,让管理员能够直观地掌握楼宇运营中的有效信息,使复杂的智能楼宇运维管理信息易于表达,实现透明可视化管理,进而提高运维管理和监控管控效率,构建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建筑环境体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