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OE陈炎顺:创新牵引人才支撑,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作为二十大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炎顺董事长围绕企业人才培养战略、高质量发展以及科技创新等主题表达了精彩观点。

BOE(京东方)陈炎顺:创新牵引人才支撑,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如何让创新牵引人才支撑

    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01 加强人才培养战略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支撑。近年来,京东方把更多资源投入人才培养之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在着力自主培育行业顶尖人才的同时,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截至目前,京东方技术和产品研发人员占比达23.4%,为企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京东方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努力培养更多战略科学家、顶尖行业领军人才和一流创新团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来源:人民日报)

    02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基本方向。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京东方坚持两个核心点:

BOE(京东方)陈炎顺:创新牵引人才支撑,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个核心点是创新

    通过创新来提升技术能力和产品能力,提升为客户所提供产品的价值和服务。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都秉承尊重技术、持续创新的策略。即便在经营比较困难的时候,我们也把销售收入的7%左右投入到创新领域。正是因为京东方20多年来不断的创新,京东方才在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拥有现在的地位。

    第二个核心点就是人才

    人才是创新的基础和战略性资源,特别是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没有人才就没有一切。

    京东方自创立开始,就把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工作,尽最大努力把人才的作用发挥好,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价值。我们把人才的培养贯穿于京东方每一个职工的整个职业生涯中。

    每一个职工从到工厂开始直至成为最高管理者,中间的每一个发展阶段都有专门的培训计划。到现在为止,京东方的技术和产品开发人员占比23.4%。除此之外,京东方还广纳英才,目前京东方在海外工作的员工有2600名左右。正是因为这些京东方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和所聚集的全球英才,才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高的质量。来源:中评社

    03 凝聚科技创新力量

    京东方连续五年,全球首发产品都保持在行业领先。所以我在想,中国科技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就是要通过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未来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其实也给我们科技创新企业未来的发展指出了方向。

BOE(京东方)陈炎顺:创新牵引人才支撑,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没有终点,面向未来,我们将站在更多技术的前沿,持续创新突破,将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强大生产力,让自主创新更广泛地融入产业链和数字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动力支撑。

    我们在发展全球半导体显示的时候,我们也在想未来发展的赛道是什么。其实对我们来讲是非常明确的,就是半导体显示和物联网的融合。(来源:北京卫视)

    作为中国创新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京东方将继续秉持“屏之物联”的发展战略,让屏幕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置入更多场景,持续夯实“1+4+N+生态链”业务发展架构,与全球各界伙伴携手激发物联网产业的蓬勃生命力,共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智慧化新未来。

 标签:陈炎顺京东方BOE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