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比增超21倍!杉杉股份预计去年净利超31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29 作者:佚名

    杉杉股份公布,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0,000万元至339,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296,200万元至325,200万元,同比增长2146%至2356%。

    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2,000万元至19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188,378万元至209,378万亿

火狐截图_2022-01-28T00-39-15.417Z.png

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为:

    (一)报告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公司充分抓住市场机遇,加速推进核心业务的产能释放,锂电材料业务整体销量和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升。

    负极材料业务多措并举,积极响应市场需求,通过完善产业链布局保证产品交付,实现产销量快速增长;叠加包头一体化产线达产,规模效应进一步凸显,降本增效显著,负极材料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同时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推进原材料、加工工艺的创新和新型产品的开发,提升了公司负极材料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正极材料业务持续强化供应链管理,原材料涨价传导顺畅,产品盈利能力提升。电解液业务受益于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及公司自备部分六氟磷酸锂产能,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二)2021年2月1日,公司完成偏光片业务的中国大陆交割并将其纳入合并范围,该新增业务发展稳定并带来较高的业绩贡献。

    (三)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业绩影响较大,主要系期内公司完成对湖南杉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杉杉能源”)19.6438%股权的转让交割,获得投资收益;以及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对持有剩余股权以丧失杉杉能源控制权日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计入丧失控制权当期的投资收益。

    关于杉杉股份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公司自1996年A股上市以来由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服装企业转型为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现有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包括锂离子电容、动力电池PACK)、能源管理服务和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等新能源业务,以及服装、创投和融资租赁等业务,其中新能源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业绩来源及未来发展重点。经过多年发展,杉杉股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并一直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领导者。

    2021年,杉杉股份成功并购LG化学偏光片,驶入极具价值的“黄金赛道”,形成“双主业、双驱动”发展新格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