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大讯飞&灵犀微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创轻薄型AR智能云生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26 作者:佚名

    一年一度,面向全球开发者发起的人工智能竞赛挑战——科大讯飞2021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落下帷幕。

    该场比赛由科大讯飞发起中国信息协会联合主办,大赛聚产学研各界力量,面向全球开发者发起数据算法及创新应用类挑战,推动人工智能前沿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助力人工智能生态建设。

    此次比赛,汇聚了超2.2万个参赛团队、105个开赛赛题、730万奖金池。灵犀微光有幸参与此次大赛,经过初赛、评审、复赛、决赛的层层筛选,最终荣获“智能穿戴赛道”复赛冠军、决赛亚军。

图:灵犀微光获得“智能穿戴赛道”复赛冠军

    随后,科大讯飞与灵犀微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意在将灵犀微光AR硬件制造能力与科大讯飞的高精度语音技术相融合,以“云+端”的方式为产业提供全方位AR智能云生态服务。

    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AR底层光学显示技术的厂商和服务商,主攻核心器件光学引擎,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消费级AR核心显示技术和光学解决方案。2017年12月,灵犀微光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9年5月,灵犀微光再获舜宇V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并在无锡设厂实现国内光波导从样片到可量产消费品的转变。

    到了2022年,随着元宇宙、VR/AR热潮的再度火爆,灵犀微光也迎来了踏步前行的第8个年头。在这样的节点之上,灵犀微光推出了基于成熟波导方案AW70s打造的下一代轻薄型AR眼镜参考机型——阿拉丁Zero。

图:灵犀微光 阿拉丁Zero

    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AR是一门跨行业的学科,除了光学显示还有很多,例如空间音频、SLAM和AI界面等等——讯飞开放平台正是重要一环。

    此次合作,灵犀微光旗下参考机型阿拉丁Zero将深度适配讯飞开放平台。通过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与大数据运营能力建设的人工智能技术与生态服务平台,以“云+端”方式提供智能语音能力、计算机视觉能力、自然语言理解能力、人机交互能力等相关的技术和垂直场景解决方案,致力于让产品能听会说、能看会认、能理解会思考。

    合作将共同探索如何用数据连通厂商、用户与终端消费者,以技术赋能产业上下游资源合作伙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