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湖南卫视跨年晚会音频系统大揭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佚名

    Hello! 2022

    我们一起追逐光芒,共同开启2022!

    2021年的沙漏已经所剩无几了,你们的愿望都实现了吗?2022年的沙漏将正式开启。新年新气象,生活要满满的仪式感,要和喜欢的人看一场跨年晚会,然后一起倒数迎接新的一年!

    新年新气象、

    跨年新意不一样

    2021-2022年的跨年晚会挑花了眼,众多卫视平台跨年晚会花样百出,你的目光锁定哪个台?湖南卫视十几年的跨年经验,今年也不负众望早早就官宣定档,作为一直备受观众关注和喜爱的晚会IP,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不断引领大众审美,带来极致视听享受和无数感动瞬间,今年将会为观众带来怎样新的惊喜?

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强大的阵容十分期待、创新玩法将参与感直接拉满。

    湖南卫视今年的阵容完全就是在最懂观众的基础上有着层出不穷的惊喜,除了“浪姐”和“披哥”这两大爆款综艺嘉宾齐上阵外,华晨宇、周笔畅、杨幂、五月天等一众大咖加入,还有奥运健儿等,这样的阵容想不震撼都难。

    欣赏一波炫酷舞台的光芒

    湖南卫视拥有丰富跨年晚会的经验,观众的心理已经摸索得明明白白了。这次来个创意新玩法,与大众的情绪形成强连接,内容层面上创新和精致,此次湖南跨年晚会邀请观众共唱,打造全新的跨年仪式感。全民连麦的互动玩法,打通大屏和小屏实现星素合唱,充分调动观众的参与感和互动性,跨屏同框对于晚会来说,这是一次创新性尝试。

    音频系统大揭秘

    本次跨年晚会的地点回归芒果台的大本营:芒果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是国内知名的唯一一家由媒体运营管理的精品专业场馆同时也是湖南及华中地区规模最大专业化、现代化、智能化的会展场馆。湖南广播电视台大型演艺活动、文化项目的专属场地。

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自家的地盘打造相当用心,舞美、灯光、音响各种布局十分真实动感,精彩绝伦。L-Acoustics&DiGiCo连续多届助力湖南卫视跨年晚会,还有众多卫视跨年晚会也可以频繁看到它们的身影,品质保障大众所知,今年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呢?现在揭秘幕后音频系统的打造。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系统工程师使用Soundvision 3D声场模拟软件导入场馆的相关资料信息,用3D效果图模拟现场的声场情况,经过反复的计算与调试,确定每个音箱数量、角度和位置等,实现整体声场全覆盖。十分便捷和人性化,不仅缩减了工程的时间成本,声场的精确覆盖率也大大提升。

Soundvision示意图

    现场喇叭位置离观众席和舞台都比较近,如果没有一个很宽指向性的话,声音无法很好的覆盖观众席。主扩使用4只K1和12只K2组成两串线阵列,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

    K2最高声压级为147dB,且拥有Panflex指向性调节技术,水平指向角度可调:70°/110°和90° 左/右。通过水平角度的调整来满足现场的声场覆盖,可以很好的让PA喇叭避开表演区域防止啸叫。现场声场均匀度、清晰度都达到理想的效果,超强音浪与你一起动感跨年。

    侧补音箱和前区补声音箱皆使用K1,侧补音箱共使用20只K1组成两串线阵列吊挂,前区补声音箱使用8只K1落地摆放,为前区大部分区域的观众提供足够的声音能量。K1作为扩声行业的基准,优越的覆盖能力是大型场馆或户外扩声的首选。

    超低频音箱选择16只SB28,机身透气孔的设计,大大地改善声压级的输出,大功率的低频能量满足现场的低频需求,跟着音乐心跳的节奏,奏响2022年的新篇章。

    DiGiCo调音台为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的音频输出保驾护航。本次跨年晚会除了现场还有由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直播,调音台稳定性和安全性至关的重要。

PA:主Quantum 7、备SD5; 语言:Quantum 338

    PA主调音台使用一张Quantum 7;备份调音台使用一张SD5;语言调音台使用一张Quantum 338,Quantum 338拥有绝对的实力,带有128个输入通道和64个输出母线,拥有强大的通道处理能力和灵活的操作。强强联合,无懈可击!

OB:主Quantum 7、备SD5

    OB主调音台使用一张Quantum 7,备用调音台使用一张SD5。Monitor使用一张Quantum 7,Quantum 7的AUX NODE功能非常适合这类有大量艺人以及乐手的大型晚会Monitor,在发送点上单独做EQ和动态处理,因为每位艺人、乐手等都有独立的话筒,所以每位艺人和乐手都能有定制的好声音。所有DiGiCo调音台共用由6个SD-Rack接口箱组成的光纤环路。

Monitor:Quantum 7

话筒

SD-Rack接口箱

    音响、灯光已就位,还等什么?一起狂欢、相约跨年吧!新的一年无论面临机遇、挑战还是困境。只要携带希望前进,就能所向披靡,成为光,散发光。你就是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