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市召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3日,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拉萨市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出席会议并讲话。

    聂辰席强调,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全国广电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保障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从提升涉藏宣传引导能力、推动内容创作生产、推进惠民工程建设、加强安全播出建设、多渠道帮扶凝聚发展合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勠力同心、担当作为,推动广播电视对口援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聂辰席指出,全国广播电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集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资源力量,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加强政策规划引领,着力提升对口援藏工作前瞻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建强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意识形态阵地,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加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是要发挥行业优势,着力创新对口援藏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对口援藏省(市)广播电视局,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广播电视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援受对接,强化工作落实,健全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部分援藏省市广播电视局介绍了援藏工作经验。17个对口支援省(市)广播电视局和总局部分直属单位、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捐赠,并与西藏7市(地)和四省涉藏州县广播电视局进行了对口援藏工作项目沟通对接。

    会议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主持,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会议并致辞,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西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朱强出席会议。全国17个对口支援省(市)广电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区)广电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藏全区7市(地)政府分管广播电视工作的负责同志,西藏7市(地)和四省涉藏州县广电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有关部门、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