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青田第一批! 希沃助力多校建成新型教学空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日上午,船寮镇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室里传来了朗朗书声。五(2)班语文老师蓝秀秀正处于新型教学空间内,使用全新设备给学生们上课。蓝老师说:“对比之前的教学设备,使用希沃智慧黑板进行教学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身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教师,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利用好信息化教学设备,才能更好地进行教学、服务学生。”

青田第一批! 希沃助力多校建成新型教学空间

    为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青田县教育局根据《2021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相关政策,结合各校实际教学情况,确定了海口镇小学、腊口镇石帆学校教育集团、青田县实验小学、船寮镇小学教育集团这四所学校,并对这四所学校的51间教室进行改造,通过智慧黑板、视频展台、一师一麦、智慧黑板报、之江汇教育广场等设备及平台建成了新型教学空间。

    新型教学空间的建成,是以现代教育理念为指导,以服务教育教学活动为目标,以学习者为中心,以教学资源为支撑,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装备,着力支撑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新型教学空间建成后,教学老师通过智慧黑板、视频展台等信息化设备,使教学形式多样化、板书数字化;学生们通过参与希沃白板5中丰富的课堂活动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到互动中,从而提高了学习积极性;老师们也可以通过班级优化大师对学生学习状态、行为进行评价,及时反馈给家长端。新型教学空间的建成,为老师提供信息化教学平台,辐射课前、课中、课后,形成完整的教学生态链。 

青田第一批! 希沃助力多校建成新型教学空间

青田第一批! 希沃助力多校建成新型教学空间

青田第一批! 希沃助力多校建成新型教学空间

    新型教学空间融合了校园文化和信息技术,有效地支持教师教学,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哇,这么漂亮的教室啊!”“这个黑板真好看,还跟多媒体连在一起的!”在新型教学空间内,腊口镇石帆学校教育集团603班的孩子们围着教室里的“新朋友”兴奋地议论着。

青田第一批! 希沃助力多校建成新型教学空间

    面对新平台和新技术,希沃入校为新型教学空间的老师们进行培训和操作演示。在海口镇小学、青田县实验小学培训中,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主动进行技术交流。大家纷纷感叹,新型教学空间不仅提升了技术,更提升了效率、丰富了课堂。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便迫不及待地进入教室实操练习,以便更好地消化、运用。

青田第一批! 希沃助力多校建成新型教学空间

    在青田县教育局的带领下,各校结合教学需求,推进“教育+互联网”应用场景建设,充分利用新型教学空间,提高学校办学品位和师生信息化素养,实现智慧教学新生态。这是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的一小步,也是学校发展向教育数字化的一大步。

    在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中,希沃将助力于更多的学校不断深入探究和优化智慧教学新形式,争取早日将新型教学空间融入更多学校,让更多学生得到更好的教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