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全育人”格局下,学校该如何加强德育工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此,2021年3月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布《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强调学校需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立德”作为育人首要任务。

    为响应“三全育人”建设需求,希沃全力打造校园德育解决方案,以形式丰富、简单实用的德育管理与教育工具,改变传统德育教育形式,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构建“全程育人”链条实现德育评比过程性管理

    三全育人”的出发点在于培养“人”。希沃校园德育解决方案从学生成长周期出发,了解学生每一阶段遇到的德育问题,利用信息化方式做好学生德育评价与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全过程育人,实现育人无时不有。

“三全育人”格局下,学校该如何加强德育工作?

    在德育项目上,希沃设计开放的评比项目制定机制,学校可以自主设定多维度评比项目与指标,打造学校德育特色评比体系;在参与形式上,希沃满足多角色参与德育评比过程,让老师和学生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班牌完成评比,让结果及时有效。

    同时,希沃借助云计算能力,帮助学校智能完成德育评比结果统计与分析,并快速同步到班牌和云屏。在此基础上,希沃致力于完善校园德育激励体系,提供便捷的荣誉分发与存档工具,让荣誉更直观呈现的同时,还可激发学生感知,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形成“全员育人”合力创新家校协同共育新格局

    三全育人”的中心在于“育”人。希沃校园德育解决方案坚持育人和育才相统一,搭建互联互通的家校沟通与共育平台,让家庭教育与校园教育合力,共同担负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实现育人无不尽责。

    育人”的首要任务是保障学生的安全。对此,希沃提供稳定多样的校园考勤方式,学生可在班牌上,通过人脸识别、刷卡、无感知等方式完成考勤,数据自动同步至家长与老师,方便他们及时掌握孩子的到离校情况,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的安全。

“三全育人”格局下,学校该如何加强德育工作?

    家校协同育人是“全员育人”的核心工作。通过希沃搭建的“家校沟通与共育桥梁”,家长可通过希沃云班小程序给孩子留言或语音,孩子在班牌端可接收并回复家长,无需老师转达。同时,希沃提供便捷的素质评价工具,老师可随时对学生进行德育素质评价并同步至家长,方便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表现,达到家校共育的效果。

    打开“全方位育人”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

    三全育人”的重心在于“全”。希沃校园德育解决方案全面统筹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通过希沃多屏协同与平台海量资源优势,全方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育人无处不在。

“三全育人”格局下,学校该如何加强德育工作?

    以多元化的德育资源支撑,满足学校各阶段德育教育和实践的需求。希沃面向学校提供党建、安全教育、科普知识等30+个主题的图库和海报。此外,希沃云屏内置3000+分钟德育课程,7500+分钟党课资源,为学校的德育教育展示提供更多选择。

    以多样化的宣传载体,满足学校多场景发布德育内容的需求。希沃整合校园屏显展示终端,让德育内容深入到学校的全方位场景中。面向教室,希沃提供班牌终端,展开班级内的德育教育与实践;面向年级角、图书馆、宿舍楼等场景,希沃提供云屏终端,展开校园生活场景中的德育宣传与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滋养学生。

    立德树人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希沃校园德育解决方案,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视作相互促进、有机统一的整体,全力打造人人尽责、环环相扣、处处有力的育人新样态。未来,希沃也将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的政策方针,着力提升育人成效,为德育工作信息化作出更大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