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西电子团队大光学VR/AR系列深度之洞察VR/AR蓝海,解锁上游供应格局

来源:华西证券 更新日期:2021-11-07 作者:佚名

    对于VR/AR创新,核心供应链将早于终端销售爆发而提供成熟和高性价比方案,进而唤起品牌大厂的终端销售拐点和 拉动软件&内容扩容,供应链挖掘具备非常高的前瞻准确性和产业预判性。

    1、VR已来,22年出货量有望实现翻倍

    我们预判,VR时代已经到来,随着上游核心元件光学和显示配套日渐成熟,下游软件生态逐步完善,随着SONY、Oculus和HTC在今 年下半年和明年会陆续推出新款产品,我们预计22年VR出货量有望翻倍,跨过一千万门槛。

    VR已来,22年出货量有望实现翻倍;20年受益宅经济,VR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出货量达670万台。目前看VR上游基础硬件性能基 本完备,下游软件生态日益丰富,VR行业已具爆发条件。预计21年H2和22年H1,各VR大厂会陆续推出全新机型,22年VR出货量有望 达到1400万台,同比翻倍。

    2、AR市场静待培育,是科技巨头重点关注的大赛道

    AR市场是科技巨头重点关注的大赛道;同样受益20年宅经济,AR也迎来快速发展,但整体出货量不大约40万台。目前看AR上游硬件 性能还未能达到厂商标准,同时下游软件生态也较为单一,所以目前AR大部分厂商已经由C端转向B端市场。

    AR市场静待培育,有望成为下一个类手机终端市场!各大科技公司如苹果、Facebook、谷歌和微软等企业均在AR领域进行深入布局。AR依然是巨头们看好的下一个大蓝海,其蕴含广阔产业发展红利。

    3、光学和显示是VR/AR上游核心零部件,决定行业未来走势

    从上游供应端看,光学和显示是目前VR和AR的核心硬件。我们认为在VR端光学和显示的组合是折叠光路+硅基OLED;AR端光学和显示的组合方案是光波导+MicroLED

    VR三大核心指标FOV、PPD和Persistence均由光学透镜和屏幕决定。行业未来发展逐渐向折叠光路+硅基OLED方向发展。

    光学和显示同样是决定了AR的关键性能。行业未来发展有望向MicroLED+衍射光波导的方案方向发展,但由于MicroLED目前还处于 研发状态中,导致AR产品一直不能达到C端满意状态。我们预计25年全彩MicroLED有望量产。

    本期报告来源:华西证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