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杏坛计划】希沃线下高级研修班浙江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7-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2日-7月23日,由希沃教育研究院和宁波国家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联合主办,黄吉雁网络名师工作室协办的“希沃杏坛计划”线下高级研修班·浙江专场,在宁波市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共有27名来自浙江省各市的优秀一线教师代表参与“希沃杏坛计划”线下培训、研讨以及“希沃杏坛导师”的认证考核。

【杏坛计划】希沃线下高级研修班浙江专场成功举办

    希沃杏坛计划”是希沃教育研究院发起的全国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能力提升项目。该项目旨在助力教育主管部门推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落地,实施骨干培训者队伍建设工程,培育出一批核心骨干教师,采取“以师育师”的方式,带动更多中小学教师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教学效果。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中,老师们通过参与课件讲解考核、课件设计思路分享、学科融合课程、学科融合课程课件制作及展示、杏坛导师分享成长之路等丰富的培训环节,不断加强自身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同时,在与希沃优秀培训导师、讲师的共同探讨、交流与合作的过程中,老师们也逐步加深了自身对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理解。

【杏坛计划】希沃线下高级研修班浙江专场成功举办

    培训开始后,希沃教师发展中心的林江楠老师为大家回顾与展望了希沃杏坛的发展、讲述了《课件设计思路》。同时,邓艳萍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如何成为金牌主讲人》以及《杏坛导师成长之路》经验分享。此外,在培训现场,希沃还邀请了杏坛四星导师吴文洁老师为大家分享学科融合课程,为老师们提供了许多学科融合的思路与经验。

    在上午的紧张考核之后,下午参与答辩环节的老师们也都做了精彩的分享:有信息技术和学科的融合课程、有自己和信息技术的故事、有幼儿教师以小朋友的视角解读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分享、有通过有趣的互动帮助学生提升学习兴趣的过程分享、有以“用户思维”解读学生心理的有趣案例……

    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希望在加入杏坛导师团队后,能够继续提升自我,回到教育的原点,以师育师,带动更多的老师掌握信息化教学融合能力,并实际应用到教学当中。

【杏坛计划】希沃线下高级研修班浙江专场成功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分成了四个学习小组:牛犇犇、乘风破浪、鹏程万里与shining girls组。四个小组在经过半天时间的紧张准备之后,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多学科、多学段的课程融合分享,包含了才艺汇演、风雨同舟、毕业旅行和南塘老街历史之旅等主题课程。

    各小组课程融合展示之后,杏坛四星导师林森为大家分享了他的杏坛成长之路,给与会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为期两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老师们不仅收获了成长,也加强了对学科融合的理解。通过线下研修班现场学习和考核,本次培训最终有19名老师顺利通过考核,荣获由宁波国家高新区教育教学研究室和希沃教育研究院共同认定颁发的"希沃杏坛三星导师"证书。

【杏坛计划】希沃线下高级研修班浙江专场成功举办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也不约而同地做了活动反馈。例如,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赵迪晖老师表示:老师们的分享贴近一线教学需要,让他看见了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无限可能;黄吉雁老师在这次活动中也提到了:暑假是教师成长的关键时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技巧、为教师提供教学经验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也请到了甬上·宁波晚报的记者来到现场跟进报道,并获得了广泛关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这一群老师将会在各自的教学区域中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和培养更多的老师走上信息化提升教学的道路。而希沃也将继续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支持,帮助他们成为区域骨干力量,引领当地教育信息化的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