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迪庆州教体局希沃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获得圆满成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迪庆州州直属学校于2019年10月引入希沃易课堂,在迪庆民族中学、迪庆藏文中学、香格里拉中学开展智慧课堂建设,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结合教学深入探索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深化学生智能终端设备的教学应用,2021年5月24日,迪庆州教体局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通过校际展示交流,搭建起区域间教师相互学习的平台。

迪庆州教体局希沃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特邀昭通市昭阳区第一中学进行展示交流,由昭阳区教体局教研中心主任朱宏带队,教学团队由昭阳区一中教学副校长林宁、生物学科带头人同时也是希沃名师联盟“三星名师”马智、英语学科带头人李东组成。 

迪庆州教体局希沃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获得圆满成功

迪庆州教体局希沃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获得圆满成功

    在下午的示范课展示中,昭通市昭阳区一中的三位优秀教师分别进行了英语、物理、生物三个学科的现场教学。三位授课老师将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 利用希沃易课堂设计灵活多样的学习思考、小组合作探究环节,教学思路清晰、设备操作使用娴熟,让学生们的思考表达得以充分展现,展示了智慧课堂教学生成的亮点。

迪庆州教体局希沃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获得圆满成功

迪庆州教体局希沃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获得圆满成功

迪庆州教体局希沃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获得圆满成功

    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授课教师首先进行了说课,从智慧课堂的教学流程设计、教学方法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紧接着,又结合昭阳区一中的智慧课堂发展现状,谈了智慧课堂的建设经验、意义以及发展思考。来自迪庆州直属三所学校的智慧班任课教师也纷纷提出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和想法与昭阳区一中教师进行交流探讨,整个过程,教师们的交流充分深入到智慧课堂的教学环节以及教学管理的方方面面,加深了思考,理清了思路,从而提升了教师们运用新理念、新设备、新方法进行教学改革探索的信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迪庆州教体局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以优秀教师为主导,以课堂教学为研究为载体,以智慧课堂为依托,合力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在迪庆州三所州直高中学校智慧课堂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中又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总结会上,迪庆州电教馆馆长李布表示,今后会在智慧课堂的建设上持续努力营造交流共享、探讨研究的氛围,鼓励学校不断探索实践,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以培养种子教师为抓手带动区域智慧课堂建设的发展。

    据悉,本次智慧课堂教学展示交流活动共有90多位教师参与现场观摩,希沃团队还利用希沃录播搭建了现场教学网络直播环境,且通过“希沃1+N”录播设备,搭建起更为广阔的共享交流平台,让全州乃至其他地区的中小学校也参与其中,以观摩促学习,以共享促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