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临川区“三个课堂”建设研讨会

来源:希沃 更新日期:2021-12-29 作者:佚名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三个课堂”落地见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公平发展,于12月24日,希沃助力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三个课堂”建设研讨会暨答谢会成功举办。

    会上,临川区电教馆赵凡馆长(以下简称赵馆长)率先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莅临现场的领导、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之后,赵馆长对“三个课堂”政策进行了解读,她认为要落实“三个课堂”,推进课堂改革,需要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并把它转化成本地教育资源,而这一转化的过程主要靠的还是老师。

    紧接着在会上,赵馆长对临川区的老师们提出了教育资源的需求问题以及之后对未来工作的期待。

解析“三个课堂”运营方案

    推动课堂常态化使用

    在希沃录播事业部客户顾问赖勉老师做的《2021抚州市用户服务工作总结和规划》中,赖老师就从“互动教学应用推进”“三个课堂应用推进”“2022年工作规划”这三个方面来讲解。

    赖老师介绍了希沃的三个课堂的运营方案,并讲解了如何通过三个阶段来推动三个课堂常态化的使用。

    其中,第一阶段是普及“专递课堂”的概念,让管理层重视,让老师们会用。第二个阶段是让名师组建团队,让名校输出教学教研资源。第三个阶段是打造样板,树立标杆。

探索专题课堂教学模式

    希沃录播助力授课体验

    为了能探索专递课堂教学模式的应用,兴国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四星杏坛导师李燕玲老师也通过希沃录播设备远程接入,为临川的老师们分享了一节专递示范课,课程选择了三年级上册道德与法制学科的《请到我的家乡来》。

    李老师借着课程向老师们介绍了兴国的文化、风土人情及特产美食等等。依托希沃录播设备,李老师与临川区老师进行同步板书、实时互动,给更多老师带来了丰富生动的授课体验。

    随后,李老师又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进行充分融合,并通过以“学生为中心”开展项目式教学的方式,让主课堂和听课堂的老师积极参与课堂。而这一做法,得到了现场教师、领导的充分肯定。

充分发挥希沃白板5交互功能

    开展无生模拟展示课

    在会议结束前,来自临川区第一小学的杨连根老师还带来了一节无生模拟展示课,课题的名称是《田忌赛马》。

    为了突破重难点,杨老师充分利用了希沃白板5的交互功能,一、导入部分:利用知识配对,复习生词,并创设车马合体,跨越时空的情境;二、理解内容,探究思维:设计赛马的情境,利用希沃拖拽功能,学生动手赛马,使思维形象化,增强学生的体验。学生轻松体会到孙膑谋略的精妙;三、语言实践:利用白板的笔工具、拖曵和蒙层功能,让学生学习本课的语言特色,学会抓住关键,发挥想象,讲好故事,达成目标。

    另外,在课堂活动过程中,杨老师更利用班级优化大师教学工具,及时评价反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未来,在国家教育均衡的大战略背景下,希沃录播将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企业力所能及的科技手段,全力以赴协同推进“三个课堂”建设,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