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EEE全球调研:人工智能将成为影响2022年最重要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4 作者:佚名

    近日,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发布了《IEEE全球调研:科技在2022年及未来的影响(THE IMPACT OF TECH IN 2022 AND BEYOND)》,展望未来十年重要科技趋势。根据本次调研结果显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云计算及5G技术等将成为影响2022年最重要的技术,AR/VR等技术行业应用将持续加速。

Vol.1

数智化技术重塑人们生活和工作方式

    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数智化技术正在重塑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根据本次全球调研结果显示,在2021年得以快速发展及广泛应用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21%)、云计算(20%)和5G(17%)三项技术,也将在2022年持续对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发挥重要影响。

    其中,95%的全球受访者认为,在未来的5年内,人工智能技术将被应用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各行各业的创新进步;更有四成全球受访者认为,到2050年全球会有三分之一到超过一半的工作将接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Vol.2

AR/VR技术应用将继续加速

    在本次调研中, 还有17%的中国受访者认可了AR/VR技术的发展将在2022年带来的重要影响。根据调研结果显示,全目前AR/VR在业务中最常应用于数据可视化和3D操作,其次是远程传输及线上会议。而IEEE会员马忻认为,AR/VR技术的实际应用将在2022年迎来新突破:在5G技术的支持下,AR/VR智能设备能将大部分数据从设备端迁移到云端,使AR/VR智能设备便携的同时实现实惠的价格;其中,智能AR眼镜能将AR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AR购物、AR娱乐、AR导航及AR会议都将能成为现实。

Vol.3

机器人与人类协作更加紧密

    随着协作型机器人的批量化生产与广泛应用,机器人将能在未来10年内参与到更多更重要的社会工作当中。本次IEEE全球调研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认为,未来5年内,有四分之一的工作将能由机器人替代完成。中国的受访者对“人机共协”有更高的期望:70%中国受访者认为在未来10年内,机器人将能协助他们完成一半以上的工作。

    此外,调研还发现:制造、金融、医疗和能源等行业极大受益于科技发展,以能源行业为例,大多数技术领导者同意实施有利于可持续性、脱碳和节能的智能建筑技术已成为他们组织的首要任务;远程和线下结合的混合办公模式已经成为大势所趋,2021办公所需设备数量增长1.5倍;而在另一方面,维护混合办公模式下的网络安全问题仍是最大隐患,区块链将成为可靠的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