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宝科500万美元增资錼创,深化Micro LED布局

来源:钜亨网 更新日期:2021-12-11 作者:佚名

    光宝科2021-12-8日公告,拟斥500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3171千万元),参与认购錼创(PlayNitride)) 现金增资,加强与錼创的策略结盟,累计持股达3.94%,借此深化Micro LED布局。

    光宝科此次交易股数为64万6663股,每单位金额为7.732美元。

    光宝科已淡出标准型LED产品,不过,为布局次世代显示技术,去年底投资錼创,跨入Micro LED应用,成为錼创重要股东之一。

    光宝科强调,不会自己投入生产或制造,而是加强与策略伙伴合作与供应链整合,来分食Micro LED商机。

    据悉,錼创2018、2020年各完成5000万美元募资,包括晶电、三星、铼宝、友达等重量级大厂相继投资,其中三星为最大股东,持股超过2成,晶电也有近2成持股。

    11月30日,錼创执行长李允立在《智慧显示与MicroLED SIG》大会上表示,MicroLED应用于AR/MR等穿戴装置应用,仍须整体生态系统包括内容、光学等搭配相辅相成,他预期,最快两三年内,可以看到更多MicroLED导入AR/MR走向产业化的机会。

    李允立表示,台湾在LED、面板、半导体以及驱动IC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优势且具有领先利基,带动MicroLED快速进展,而成本与商品化是发展的两大关键。预估2020年至2025年五年内,MicroLED成本将下降95%。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