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松下将大幅缩小电视事业,低价机种将委由TCL代工生产

来源:MoneyDJ 更新日期:2021-12-11 作者:佚名

    日本电视品牌厂Panasonic 传出将大幅缩小电视事业,已和中国TCL 签订代工契约,低价机种大半将委由TCL 生产,自家生产数量将狂缩至最盛期的二十分之一,且生产据点数量也将砍半,仅剩台湾和马来西亚2 处。

    日经新闻、读卖新闻、共同通信等多家日本媒体9日报导,Panasonic将大幅缩小电视事业,已和中国TCL达成协议、低价机种将委由TCL代工生产,Panasonic自家生产的对象将仅限于OLED电视等主要在日本市场贩售、获利率较高的高阶机种。

 

    据报导,Panasonic最近已和TCL签订代工契约,自2022年以后低价机种大半将委由TCL代工,于东南亚、印度等市场冠上Panasonic品牌名称进行贩售,且双方也考虑在占电视成本大部分比重的面板的采购、研发进行合作。随着扩大委外,Panasonic自家生产比重将从2020年度的6成左右狂缩至3成左右,以数量来看约100万台、将仅有最盛时期(2010年、2,000万台)的二十分之一水准。

    Panasonic也将大幅缩小电视生产体制,生产据点(电视生产工厂)将从现行的4处砍半至2处。Panasonic于2019年结束在墨西哥的电视生产,2021年3月底之前结束在日本、越南、印度的生产,且计划在2021年内退出巴西、2022年3月底退出捷克的电视生产业务,之后生产据点将仅剩台湾和马来西亚。

    Panasonic于1952年抢进电视市场,2010年度全球电视年销售量达2,023万台,不过2020年度销量已爆减至约360万台。据英国调查公司Omdia指出,在2005年时、Panasonic电视全球市占率还有10%水准,不过目前已萎缩至约1%。

   

 标签:松下TCL电视代工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