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林俊杰花78万加入“炒房团”进军元宇宙 请不要跟风!抓住场景中的应用价值或许是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7 作者:飘雪

    VR英文全名为Virtual Reality。1990年,它被亲切的赋予了一个充满中国味道的名字:灵境,而给它取名的是我国航天之父、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

    上周笔者分享了一则短文,“VR”应该叫元宇宙还是灵境。IDG也发表了,名为“顶尖科技工作者开始搞浪漫”的文章表示,VR也曾有“临境”、“电象”、“虚实”、“临境”等译名,也被更直给地称为“虚拟现实”。而钱老最爱的还是“灵境”,他认为“灵境”比“临境”更贴切,因为钱老认识到VR的“境”是虚的,不是实的,VR所带来的临境感并非真正亲临其境,而是感受自己。虚拟现实最大的乐趣在于观者并不会真正相信,这就像你去看魔术表演。”

林俊杰花78万加入“炒房团”进军元宇宙 请不要跟风!抓住场景中的应用价值或许是机遇

    名字叫什么都不是最重要的,只不过钱老取名灵境,确实更具中国味道,呼吁中国企业应该多用灵境。

    直到今年7月,脸书CEO扎克伯格表示,2025年前Facebook将全面向元宇宙公司转型。扎克伯格指出,“五年或七年后,人们会主要认为我们是一家‘元宇宙’公司,而不只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可想而知,元宇宙在小扎心里的分量。

    自从小扎宣布公司转型,元宇宙概念大火,据通联数据Datayes发布的数据显示,在11月1日至12月3日期间,元宇宙概念板块平均涨幅近20%。如今各行各业都有许多企业宣称自己是元宇宙产业链的一环,也有很多投资者在观望,连娱乐界明星也把投资目光转移到了元宇宙。

林俊杰花78万加入“炒房团”进军元宇宙 请不要跟风!抓住场景中的应用价值或许是机遇

    近期,歌手林俊杰在推特上宣布,已在“分布式大陆(Decentraland)”上买了三块虚拟土地,正式涉足元宇宙房产界。据外媒估算,林俊杰购买这三块地花了大约12.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8.4万元)。

    相信很多人跟笔者一样会有疑问,花78.4万投资“看不见摸不着的”虚拟房产能赚到钱吗?是不是觉得有钱人就是任性,但实际上还有更出乎意料的。11月25日,Decentraland上的另一块地块以243万美元(约155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创下了元宇宙迄今为止购买最昂贵的虚拟房地产记录。

林俊杰花78万加入“炒房团”进军元宇宙 请不要跟风!抓住场景中的应用价值或许是机遇

    Decentraland到底是什么背景?笔者在网上找到资料显示,“分布式大陆(Decentraland)”是一个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运行的虚拟现实平台,于2020年2月上线,用户可以在这个虚拟世界里购物、畅游,购买土地、参观建筑物,还可以与其他玩家会面、谈话。目前,它和“沙盒(Sandbox)”,都是较为成熟的元宇宙产品。

    另据加密货币巨头Grayscale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元宇宙中的广告、数字活动、电子商务和硬件领域,每年或将产生1万亿美元的收入。

林俊杰花78万加入“炒房团”进军元宇宙 请不要跟风!抓住场景中的应用价值或许是机遇

    中睿合银投资总监杨子宜表示,虽然A股市场的元宇宙概念炒得很火热,全球各大互联网巨头也在纷纷入局,在舆论发酵下可推动市场情绪不断升温,助推相关概念和题材的炒作,但投资者也应注意甄别,回避潜在风险。

    投影时代萧萧表示,撑起股市高楼的速度,却并非真正的现实应用所能具有的。如何真正找到“市场化落地”的战略需求?必须找到元宇宙场景中的应用价值和实现可行性。例如传统视频会议,新的“边界扩张”的窗口已经出现,这对于视频会议企业来说或许就是机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