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校企联合,携手共进 | 希沃和东营区文华示范校成功签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2 作者:佚名

    近期,希沃与东营文华学校携手签署“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希沃华东区新业务总经理马端旭、山东易课堂销售经理张磊和东营文华学校校长王培福、李家福等领导出席了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探讨信息化教育合作交流及教育技术协同发展大事,携手共创智慧校园。

    东营文华学校是一所高标准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面积130余亩,设计规模90个教学班,总投资3亿元。2018年9月投入使用,致力于打造数字校园、智慧校园。2020年东营文华学校与希沃在智慧课堂等信息化方面展开了积极的合作,经过1年的探索应用充分利用智慧课堂在课前、课中、课后信息传递的即时性、互动性,真正做到先学后教,以学定教。 

    王培福校长在签约授牌仪式致辞中表示: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提出全面加强教育空间建设与应用,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推动教与学变革,构建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重新定义了课堂教学的意义。以此为契机我校与希沃达成合作并持续投入教育资源,目前学校配备20个希沃智慧课堂的教学班,在智慧课堂教学模式下数据生成是一大优势,并真正做到先学后教,以学定教让学生学到所需要的,让老师教授所需要教的。

    应用过程中智慧课堂具有即时性、互动性、高效性、可观性,使知识更加生动鲜活,让知识的获取过程不再枯燥乏味。通过抢答、随机点名寓教于乐使课堂氛围更加活跃起来,教育资源更加丰富。希沃易课堂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教学资源带来的便利,智慧课堂与传统课堂相比,更多学生喜欢智慧课堂,越来越多的老师爱上智慧课堂,更多的家长认识到智慧课堂带来的教学革命。

    在学习成绩上、知识掌握深度上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今天我们与希沃借助希沃的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签约之机强强联合,希沃为我们的课堂教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我们为希沃智慧教育技术研究提供了更多一线教学的数据。彼此之间互相促进、互相提升。 

    马端旭表示:东营文华学校与希沃教育信息化示范校签订的合作协议,标志着教育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后续文华学校将协同希沃展开更多的应用深度合作。携手对教师教学的应用校园智慧教学的投入以希沃学苑为平台,通过信息化课程开发,教研教学交流活动,智慧课堂打造等方式共同促进教与学的协同发展。希望在文华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能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打造先进的教学新理念,培养优秀的教师团队带动区域的教育信息化发展。

王培福校长与马端旭总经理签署合作协议并为教育信息化示范校揭牌

    希沃易课堂住校运营顾问李琳琳在接下来运营方案分享了文华学校使用希沃智慧课堂以来的运营成果,针对学校使用的发展阶段分为四个运营服务阶段,分别是“学会用、用起来、用得好、创特色”,今年上学期在“学会用、用起来”两个阶段运营数据中,智慧课堂教学班的老师使用率达到了100%,开课各班级作业的平均完成率到86%,其中18个班级作业完成率超过90%。充分调动了教师使用的积极性,实现了东营文华智慧课堂从学会用到用起来的转变。

    同时,希沃举办了线上应用训练营。在四个运营阶段的基础上,教学组借助名师联盟平台对公开课进行了打磨,其中有4名老师认证成为了智慧课堂一星名师,并进行了阶段性的公开课展示。在本学期9月份确定了常态化应用积分制度,10月份对组织骨干教师教学研讨会,经过多轮的打磨为更多新进老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与此同时,在10月19日启动并持续两个月的同课异构活动,把七门学科都参与进来,在磨课、试课、听评课等教研过程中实现参与老师共同提升,截止目前已打造了21节课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通过多样的平台专业的团队支持和学校一起完成名师的培养和成果的展示。

王丽梅主任对学校应用情况分享

    王丽梅主任表示接下来要成立智慧课堂工作小组,抽调各个教学级部的骨干成员把听评课、磨课等教研活动变成日常管理。推进积极备课,促进专业发展,同时发挥以点带面,带动全体教师共同成长和年轻教师的培养,并现场对骨干成员的智慧课堂工作小组中的具体任务和工作依据进行了明确分工。下一阶段我们将把智慧课堂的应用更具体落到实处,努力发挥智慧课堂教育效率的最大化。 

    此次希沃与东营文华学校的战略合作,旨在实现互联网+教育,向“智慧课堂”与教学教研技术深度融合迈进。“智慧课堂”的教学决策数据化,评价反馈的及时化,交流互动的立体化,资源推送的直观化,让“教”与“学”变得更加高效,让信息技术融入“智慧课堂”,推进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高阶演进,充分发挥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未来,希沃将砥砺前行,为更多学校、更多教育从业者,提供更好的信息技术培训服务,让智慧课堂教育效率的提升得到充分发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