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腾讯解读全真互联网,四大关键技术打开元宇宙大门!

来源:RealMax 更新日期:2021-11-12 作者:佚名

    11月4日,腾讯生态大会 Techo Day在武汉举行。大会以“数实融合·绽放新机”为主题,描绘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等关键技术的发展蓝图。

    会上,腾讯首席科学家表示,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在基于沟通和合作的三个维度:空间、时间、通道或内容,对技术进行突破。

虚拟世界是沉浸式的远程呈现的一大趋势,也是未来互联网融合的趋势。

    构建庞大的虚实集成世界需要四个关键的技术点:现实虚拟化、虚拟真实化、全息互联网、智能执行体。

    现实虚拟化就是虚拟世界中的“分身”与现实中的自己很像,包括外形、声音、表情和动作等,这需要把计算机视觉、语音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情绪认知、分析决策等技术结合在一起,打通技术链条,最终让虚拟人实现听、说、读、写、想高度智能化。

    虚拟真实化的概念是运用3D打印、AR等技术,把虚拟信息带到真实世界中,让真人和虚拟角色和物体进行交互。

    全息互联网是创造一个科技虫洞,把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中分布于不同地方的人、事、物全部同步到一起,让人们能进行更真实和更亲密的互动。

    智能执行体则类似数字孪生,将现实建模到虚拟世界来进行研究,通过AR眼镜穿梭于虚拟和真实之间,改变时间和游戏规则。

    在马化腾的设想中,当互联网变得“全真”,VR、AR技术可以逼真地呈现画面,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用户不用再凭借想象,就算网购也能像走进实体店一般,得到全面入微的“全真体验”。

    全真互联网的核心要义是:全面地脱虚向实。

    从其概念上看,元宇宙的本质即是全真互联网。

    当虚实集成世界的四个技术点的不断推进,将推动全真互联时代的纵深发展,一个全新元宇宙世界的大门将向我们打开。

当然,目前元宇宙仍处于黎明前的暗夜中,底层技术决定了产业未来走向和发展。

    5G可为用户提供相比4G 10倍以上的代际速率体验,使VR/AR产品的成像时延控制在20毫秒以内。

    5G作为元宇宙发展的基础,自商用以来,中国就以超过全球70%的5G基站、80%的5G用户领跑全球。

    元宇宙的内容、网络、区块链、图形显示等功能均需要强大的算力。芯片、云计算等技术为元宇宙高带宽、高算力的需求打下基础。

    高通、瑞芯微、全志科技等厂商推出定制化的AR/VR芯片。

    VR/AR作为元宇宙的入口,其光学技术、传感器、实时交互等技术的进展决定了进入元宇宙能否拥有完美的沉浸式体验。

    Realmax在光学上突破了目前的技术局限,其产品AR一体机realmax乾使用自主研发的超大光学双通道透视镜片,加上订制的高亮液晶屏,通过多个特殊面型的大自由曲面,特定角度的离轴反射和非对称比例的半反半透纳米镀膜,实现了极端的119.5°超大可视角,迄今无人超越。

    现代的AI功能大致可以分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NLP和语音识别四类,这四种功能相互组合、变化,再与元宇宙中的诸多要素相碰撞、融合,能让元宇宙向着更加智能的方向进化,最终形成与现实分庭抗礼、甚至水乳交融的“第二现实”。

    区块链技术为元宇宙提供了契约化、智能化的分散支付平台。NFT作为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分支,赋予用户基于公共区块链网络创造属于自己的防伪标记的能力,从而实现数字资产的确权,支撑元宇宙构建庞大的新经济系统。

    这些底层技术帮助元宇宙构建一个拥有完整经济和社会系统的虚拟平行世界。这个虚拟平行世界为未来社会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态图景,用户可以从中完成游戏、创造、娱乐、展示、社交以及交易等全方位的人类活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