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响应工信部号召|希沃集控护航无扰课堂,规范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8 作者:佚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行政指导会,要求规范企业电脑PC端应用软件弹窗信息行为。

    诚然,近年来电脑PC端应用软件弹窗信息问题愈发突出,给互联网用户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尤其在教学过程中,信息化设备中“关不掉”“乱跳转”的弹窗信息,对未成年人造成了恶劣影响。一方面,信息的弹出往往不合时宜,容易打乱老师的正常教学节奏,让学生分心;另一方面,弹窗信息涉及色情暴力、网络游戏等低俗内容,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

    对此,会议强调,相关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和规范并重,把维护用户权益和赢得用户信任作为企业的发展之本。作为教育科技企业中的一员,希沃早已考虑到了信息化教学中可能会出现的弹窗情况,在希沃集控中推出弹窗过滤功能,帮助老师过滤上课期间的信息弹窗,打造无扰课堂。

    为了帮助师生免遭弹窗骚扰,希沃集控进行了如下贴心设计:首先,在集控后台设计了一键开启弹窗过滤功能,学校电教管理员一键开启弹窗过滤功能后,便可对全校一体机上安装软件所上报的弹窗进行自动过滤,轻松过滤弹窗、远离骚扰。

    此外,还在希沃管家设置了自动过滤、手动过滤、截图过滤、超级过滤等多种过滤模式,帮助老师提前过滤弹窗。以截图过滤为例,针对个别无法识别的“漏网之鱼”,老师可使用截图过滤模式,对弹窗进行识别,并将其加入到过滤名单。超级过滤模式也颇受老师们的欢迎,在公开课期间,老师可将课堂中会用到的软件加入白名单,避免了“一刀切”。

    希沃集控便捷高效的弹窗过滤功能,赢得了老师们的青睐。据了解,其识别弹窗的准确率已达到了98%*,过滤成功概率达97%*。其中,希沃管家作为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自带软件,已随着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一起,进入了数百万间教室,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干净的学习环境。

    弹窗乱象是监管部门始终关注的问题,正如此次会议上工信部所要求的,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合理的产品和服务。教育信息化时代,也需要有更多如希沃一般的企业,担当企业责任,为未成年人打造一张绿色的过滤网,让其充分享受信息化教学乐趣,远离不良信息干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