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柔宇柔性显示解决方案亮相“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展馆外,人们排队参观高速磁悬浮列车。

    近日,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成为瑟瑟秋风中格外振奋人心的一道风景线。

    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 12个展区、1300多件实物、200多件模型、1740余项展项,彰显着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也展示着我国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吸引大量公众前来参观。人们还未走进展馆,就能在展馆前看到我国近期研制成功的、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许多观众在车前排起了长队,争相进入车厢体验。

高速磁浮列车是现场最受欢迎的展品之一,参观观众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这套高速磁浮列车采用了无人驾驶技术,驾驶舱内为乘务员提供了车载三联屏作为信息交互平台,供乘务员了解车辆行驶情况。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这套展览中的高速磁悬浮交通系统构建了包含车辆、运控通信等在内的全系统仿真、试验平台,搭建了国产化产业链,驾驶舱内的三联屏就采用了柔宇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具备轻、薄、柔、艳、可卷曲、可弯折等特性,在不同路段、天气、光线环境下都能提供清晰、艳丽的画面,让驾驶员不会错过任何关键行驶信息。

    图 | 磁浮列车是无人驾驶列车,「未来感」的驾驶舱内实际是乘务员的座位。三联屏清晰显示关键行驶信息。

    同时,车厢客舱内的每一个座椅也均安装了柔宇科技打造的柔性智能影音系统,满足高速磁浮轨道交通的各项严苛要求和标准,在安全性、可靠性、管理维护、绿色环保方面具备领先优势。与传统刚性半导体产品相比,采用柔性电子技术的产品具有更高的韧性,不易碎裂,保障乘客安全,提升出行体验。

图 | 所有座椅背后均搭载柔宇柔性智能影音系统

    图 | 柔宇自主研发全柔性屏能够提供清晰、艳丽的画面。而且由于轻薄可弯折,相比传统的头枕屏,它更加“完美适配”,毫无“镶嵌感”,与座椅设计融为一体,同时安全性更高,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次展览承上启下,不仅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也指引着未来我国科技创新方向。“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到,要把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作为今后制定实施产业政策的核心目标,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化作为政策重心。

    我国柔性电子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认为,柔性电子、人工智能、材料科学、泛物联网等8大科技发展方向具有颠覆性意义,这些科技的代际跃迁不断冲击技术天花板,加速孕育颠覆性重大技术变革。

    其中,柔性电子产业的发展从三个方面顺应了国家的战略需求:一,关键材料、加工技术、基础部件长期被国外垄断;二、智能化特种装备关乎我国国土与公共安全;三、“科技创新2030” 提出提升光电子器件及集成技术。所以,未来信息芯片、新型信息装备、电子器件创新三个层面都需要柔性电子领域的自主创新。

    现在,柔宇自主研发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ULT-NSSP)技术,开辟了与低温多晶硅(LTPS)不同的非硅技术路线,打破了外国企业在柔性OLED显示领域的技术垄断,并且通过简化工艺制程,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良率,在技术上实现领先。同时,柔宇科技也在不断推动柔性电子技术应用落地。目前柔宇开创的折叠屏手机已经推出两款成熟产品,成为消费者的性价比首选;在深圳商用显示技术展、博鳌文创周等大型展会、论坛上也经常看到柔宇RoMeeting智能铭牌会议系统的身影,越来越多的柔性电子创新产品正在走进大众生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