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沉浸式,探究式学习技术,助力教培机构向素质教育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5 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素质教育”成为了最高频的词语之一,常常排在热搜榜的前列。不仅学校在加大素质教育的力度,教培机构也在努力转型素质教育。

    在教培机构转型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有的重点发展艺术、美术、体育等传统素质教育项目,有的则专注于科学、编程、STEAM、人工智能等新型素质教育项目。

    虽然培训的内容有所不同,但有一点是不约而同的。无论是传统素质教育项目,还是新型素质教育项目,都摒弃了应试教育那套“填鸭式”、“灌输式”教学方式。取而代之的,是沉浸式、探究式、情景式的教学模式。

    我在市场调研中看到,辽宁一家教培机构把原来用于学科培训的教室腾出来,打造全新的AR智慧教室。然后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运动的AR体感教育游戏,开设“儿童体适能”、“科学探索”、“生命安全”、“亲子游戏”等素质教育培训。

    据介绍,刚开始的时候,机构负责人心里也没底,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实践之后,得到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点赞,尤其是“儿童体适能”和“科学探索”这两个项目。

    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自己的儿子比较胖,又不愿意运动,自己想了很多方法让儿子去锻炼,但是儿子吃不了苦,也没有恒心,坚持不下来。这里的“儿童体适能”是通过闯关游戏的方式调动孩子的运动兴趣,主动跟随教学场景里面的动漫人物锻炼身体,就算跑得满头大汗都不愿意停下来,运动效果不错。

    另一位学生家长张先生表示,沉浸式、探究式的教学模式很新颖,课程内容很丰富,以前的学科培训是逼着小孩来参加,现在的“科学探索”培训,是自己拉着家长来,应该是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综合分析,教培机构转型素质教育已经是大势所趋。但转型过程一定会有曲折和考验,而且竞争会更加激烈。因为素质教育不是刚需,市场容量也不是很大,只有优质的课程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

    我认为教培机构想要成功转型素质教育,需要具备的条件有很多。借助沉浸式、探究式技术创新教学方式只是方法之一,核心还是要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专业的课程内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