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T展分论坛预告|为城市注入智慧能源,“电力黑科技”了解一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年四月,一座零能耗智慧建筑在天津的智慧能源小镇落成。

    这座建筑的屋顶铺设光伏板,配合储能设备构建起微电网;内部还安装了国网天津电力自主研发的家庭能源路由器,自动调配全屋电力分配,根据需要自动启动家用电器,达到了家庭能源智能管理的效果。除此之外,建筑安装了可以连接手机的新一代智能电表,实现了居民用能的“管家式”服务,而智慧能源让生活更加便捷、节能的梦想,也随之从云端落入了现实。

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公用建筑(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能思考、会分析”的能源大数据平台、全部能源供给均由太阳能发电的零能耗建筑、能够提供互联网无线信号的智慧路灯、可以进行家电能耗分析的智能电表、把电动汽车变为“电网充电宝”的充电桩、替代人工作业的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这些展示能源互联网前沿技术的“电力黑科技”,在智慧能源小镇中处处可见。而这些“电力黑科技”,也将出现在十月金秋即将举办的5G+智慧能源高峰会上。会议中将全面探讨智慧能源领域前沿问题,为您的智能生活保驾护航!

    ICT中国·2020高层论坛

    5G+智慧能源高峰会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能源行业的深度融合,2020年PT展同期ICT 中国·2020高层论坛将举办5G+智慧能源高峰会。此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会议将以“5G+智慧能源”为主题,邀请能源行业、通信信息行业知名企业高层、业内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同时还将举办“5G+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发布等活动。

 

    与家喻户晓的“新能源”不同,作为新兴概念的“智慧能源”或许还显得有些陌生,但伴随着5G技术的快速普及,万物互联的时代即将到来。“5G+一切”正在成为5G技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而能源产业作为国民经济运行体系中的重要组成,自然也将乘上“万物互联”的浪潮,实现能源产业智能化的全新变革。

    如何在能源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中获得博弈后的平衡,是中国目前面临的重要课题。互联网与能源融合是重塑全球能源竞争新格局的重要契机,而5G的全面赋能将会改进目前的能源行业运营模式,建立和完善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能源技术和能源制度体系,从而实现新时代生态文明的建设,迎来5G引领下的“互联网+”新时代。

    开启能源革命,赋能绿色中国。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观展,与PT君共同畅想5G+智慧能源的美好发展前景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