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如何用2小时会议创造100倍价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生活中,凡事皆耗费成本。生产一件产品有生产成本,从事某项经营活动而放弃另一项经营活动的成本为机会成本,我们每天开会,也有会议成本。会议成本有个广为人知的计算方式:会议成本=每小时人均工资*3*2*会议人员*会议时间+直接成本。

    假设一个企业每小时人均工资为30元,10人参会,会议时间2小时,每天除去直接成本后会议成本为3600元,一个月的会议成本已经高达10万。如此高昂的会议成本,怎样才能通过会议创造更多的价值?

    纵观世界500强企业,都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会议文化,并将会议作为团队共同解决问题、克服难关的重要途径,在会议中实现了利益最大化。 GE的会议文化核心——互动

    在GE通用电器工作多年的员工都已将GE会议准则烙印在心,“不允许在业务汇报时照着PPT念”,“正式会议时,主要围绕报告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进行互动”,“把会议变成平台:相互激发,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解决问题”。

华为、三星如何用2小时会议创造100倍价值?

    这些准则旨在表明GE的内部会议非常注重“互动”的模式,与大部分企业会议单向任务接收模式不同,GE鼓励思维在互相碰撞中升华,问题在彼此激发中解决,“斩断”了扼止员工发声的巨手,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创造力。

    三星的会议主张—— 责任自主经营

    曾经一直把持面板行业LCD头把交椅的三星也有这样几个会议公式,“开会+不落实=零”,“布置工作+不检查=零”,“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落实”。

    三星是一个强调责任自主经营的企业,从以上可以看出三星会议文化体系的核心包含“执行力”、“工作稽查监督制”、“个人承包责任制”几大要素,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事前分配,事中执行、协同监督、事后追责的高效工作机制,正是凭借这样的理念和强有力的中控平台,三星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超一流企业。

    华为的会议新风尚——  智能、高效

    作为5G技术领先者的华为,“Welcome to join the conference(电话会议入会提醒)”是广大华为人挥之不去的记忆。

华为、三星如何用2小时会议创造100倍价值?

    华为在高效会议管理之会议成功的5个要素中提到,有效开场、澄清信息、头脑风暴、作出决策、总结跟进是高效会议的5个基本步骤。同时,华为早已开始推进会议的数字化升级,积极搭建智能办公场景,逐步完成传统办公向智慧化办公的转变。

    其实,每日都要组织会议的企业不在少数,但是组织有效会议的企业少之甚少。从几大巨头企业的会议文化中,我们能有所借鉴。

    首先,在会议前主理人需要确认流程并告知与会人员,会议流程应当包括会议主题、与会人员、发言顺序和时间、达成目标,参会人员需提前准备所需材料并发送给其他参会者。

    其次,会中主理人需要给每个发言人计时,并把控会议内容,不断引导大家,避免“偏题”。

    最后,主理人需要控制会议产出,在会议结束前与参会者确认每个人的任务和最后期限,会议结束后及时整理会议纪要并进行执行跟踪。

    提高会议效率还有一个重要技巧,那就是通过智能办公设备“化繁为简”,例如使用现在大热的中银科技智能会议平板,能够实现无线投屏,缩短会前准备时间。

    书写畅快,擦除方式多样,让会中灵感自由迸发。会议结束后一键扫码带走会议记录,告别繁琐的会议纪要整理。智能化的细节设计,为我们调节会议氛围,降低会议成本。

    随着5G、云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企业寻求“数字化生存”的迹象越发明显,只有借助于数字化高效协作工具进行办公升级,才能用更少的成本创造更大的价值,在群雄并起的激烈竞争中保有一席之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