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惑:什么是打印OLED技术?

来源:BOE京东方 更新日期:2020-05-28 作者:佚名

    打印OLED 技术,是OLED 显示屏制造过程中的一种工艺方案,并非所谓的“印刷显示”。

解惑:什么是打印OLED技术?

(图片来源:BOE官网)

    OLED显示屏制造流程,主要由薄膜晶体管阵列(Array )、EL 成膜、封装、模组等环节构成。其中打印OLED 技术就应用在EL 成膜环节,也就是OLED 发光源的制造。

    听上去很深奥,但看看身边的喷墨打印机,其实与它的工作原理并无太大差别。只需将墨水换成OLED 有机发光材料,用工业打印机以每秒数千滴的频率分别将不同颜色的发光材料精确沉积到像素中,就可以打印出OLED 显示屏的红绿蓝发光源了。有别于传统的制备工艺,打印OLED 技术使发光材料利用率大幅提高,工艺更简单,成本也会降低,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目前,全球各OLED 显示面板厂商均在致力于高分辨显示、成膜均匀性、OLED 有机墨水寿命等性能的提升。未来,采用打印OLED 技术的显示产品将会走进千家万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