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故事的开头—— Antonio Correia,一个经验丰富的录音师,跟着乐队不断踏上巡演的征程。渐渐的,现有的设备似乎总不能满足他的耳朵,他开始转而研究“怎样开发更好的扬声器”。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 Antonio Correia(右)

    葡萄牙在结束了全球殖民的辉煌时期,又经历了君主-共和-民主的一系列革命,到了20世纪80年代,葡萄牙的制造业面临着极大的挑战。1986年,凭着对扬声器的热忱和好奇,Antonio 与合伙人在波尔图成立了电子公司CVA Electronica。

    Antonio沉浸在自己的音频世界,埋头研究。后来在2013年的北京展会上,他向我描述了那段充实的岁月——那时候的葡萄牙关于专业音频的资料非常稀缺,他在研究过程中跑遍了每一个图书馆来搜集相关内容,然后不断试验、改进。当时世界上针对大型空间扩声的系统并不多,线阵列的概念也才刚萌芽。而他在这段时间积累了一系列经验和方法,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成为了葡萄牙专业音频的先驱。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 Antonio Correia工作实录

    直到2004年,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线阵列LA12才算开发完成。那时候,线阵列产品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不过都是顶级品牌的少数产品。然而Antonio醉心产品的研发与改进,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伟大产品的意义所在。

    完美主义的他仍旧在没日没夜地钻研着如何提高电子器件的效率,如何塑造完美波阵面,甚至拉着两个儿子在工厂帮忙,唯独忘了把这里发生的一切公之于众。“或许他不适合做商人吧!”他的儿子Andre后来在展会上开玩笑道。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 Andre Correia(右二)

    Andre 在 2009 年全职加入,他拥有 MBA 学位,并坚定地致力于公司的发展、组织员工、并向全世界宣传父亲的技术,逻辑严密,反应机敏,他是个天生的领导者。他带领CVA旗下的专业音频品牌Next-proaudio积极参加国际展会,从最终走向了国际视野。出口率由原来的30%猛增至95%以上。厚积薄发应是如此。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犹记得在展会上初次听到Next-proaudio的震撼。先是一对小巧的白色箱体,X系列8寸点声源加12寸超低频,初见你会惊讶于它漂亮的外型,感叹葡萄牙不愧是大航海时代的霸主,航海级的桦木箱体敦实圆润富有质感;真正的惊喜在它出声的那一刻,你绝对想不到8寸+12寸的组合居然会有如此大的威力,很快展位便挤满了闻声而来的听众。后来的结局是,经过展位的展会巡查人员发觉声压太大,让他立即降低分贝。回过神来,旁边的PX系列组合也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PXH64+PXL118+处理器和功放盒的一体化组合让人们觉得新奇不已。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 Next-proaudio的PX系统。从上到下依次位PXH64中高频扬声器,PXH8001(内含处理器及功率放大器)PXL118超低频扬声器2只。只需接入电源即可工作。

    Antonio最得意的是他研发改进了近10年的LA系列线阵列扬声器。当时参展的是2只新发布的LA212x线阵列。在午餐间隙,他把原本静态展示的线阵列接入电源,开始自得其乐扭动起来,满面红光欢快的像个孩子。看到我马上小跑过来神秘兮兮拉着我来到线阵列的正对面,嗯,高频清澈透亮,中频饱满温厚,低频充沛而层次分明,尤其充满力量的声波很具有感染力,让一贯沉闷的我竟有控制不住的躁动,想要一起跳舞;不过他又将我拉到偏离中轴线45°处,俏皮地眨了一只眼睛。嗯?一只耳旁音浪轰鸣,另一只耳朵却似乎被降噪了,音量小得多。Antonio自豪地向我介绍他将LA212x的覆盖角度精确控制在了90°,这样不仅能量更集中,投射更远,而且避免了不必要的反射,让声场更干净清透。时隔7年,那一刻的震撼仍旧让我难忘。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随着Next-proaudio进入中国、巴西、韩国、印度……业务的快速增长让工厂不得不进行扩张。如今2500平米的工厂里,先进的计算机辅助的扬声器开发工具、电声测试系统、模具开发设备和专门的测声室让一切流程都精确而高效地运行着。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 Next-proaudio厂区掠影

    Antonio终于可以抛下公司杂务,专心于产品研发了,于是继X系列、LA系列、PX系列之后,HFA系列、PFA系列、MA系列、KUBIX系列、Matrix系列以及最新发布的I系列也相继问世,你可以用它们满足任何场景的需求——无论是大型体育场、剧院、还是小型会议室以及公共扩声,它们都能以最优秀的表现俘获你的心。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 Next-proaudio的LA线阵列及PX系列演出现场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进行着,Tiago 作为次子,是一个音乐人、制作人、DJ 也是一个具有天赋的工程师。他刚刚毕业就加入了公司的研发团队,并编码完成了自己的声学设计和模拟软件。他谦逊,说起话来慢条斯理,同时秉承了父亲的求知欲。Tiago 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工程师 —— 他为公司带来了最新的想法和技术。

被低估的品牌——走进Next-proaudio的历史

▲ Tiago Correia(左)

    为了将扬声器的表现发挥至最佳,Next-proaudio推出了N-RAK系列功放机柜。内置Powersoft 功率放大器以及Dante™音频网络,实现了最佳的性能灵活性和安装简便性。新机架配置为无缝接口,可在整个NEXT-proaudio产品范围内进行多种配置。N-Raks由5种不同型号组成,包括N-RAK 6,N-RAK 12,N-RAK20,N-RAK40,N-RAK80,用户可根据通道及功率需求灵活搭配。让NEXT-proaudio全球用户之间交叉租赁的同时确保标准的配置。

    至此,产品研发、人才配置、硬件设施、品牌合作、配套软件等战略部署已经完成,Next-proaudio正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它应有的瞩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