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液晶面板供过于求将长期存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12 作者:佚名

    友达光电(AUO)董事长彭双浪日前表示,尽管冠状病毒爆发对显示行业的影响尚不确定,并且近期面板的供需将有所调整,但行业供过于求的长期前景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彭表示,显示行业在2019年遇到了许多不利因素,包括电视和手机行业的缓慢增长,汽车销售的下降以及许多行业的需求疲软,而中国(大陆)的新产能仍在上线,导致面板供需失衡加重。

    友达光电在2019年遭受重创,收入下降并遭遇2013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然而,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随着同行公司采取措施减少产量以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消退,行业已开始出现好转。彭表示,带来的结果是,一系列消费产品的年终销售好于预期,渠道的库存水平下降,部分面板的价格上升。

    彭表示,尽管韩国面板制造商发起的减产可能有助于在2020年实现供需平衡,但中国(大陆)LCD晶圆厂新出现的产能仍将是今年的主要问题。

    彭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已经缓解,但仍需密切监测未来的事态发展。

    彭补充说,友达光电将继续其既定的转型政策,不受面板供求的短期波动影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