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影交辉的新突破:2020年10大精彩投影工程案例

4.ALPD激光大屏进驻无锡地铁3号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30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大屏时代”:新一代ALPD激光大屏控制系统进驻无锡地铁3号线

    详情请见:http://www.pjtime.com/2020/6/202039646338.shtml

    2020年,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运营。引人注目的是,无锡地铁3号线的“最强大脑”——轨道控制中心首次引入激光大屏控制系统,打造了新一代的地铁控制中心,率先在国内地铁行业实现控制系统方面的技术创新。

光影交辉的新突破:2020年10大精彩投影工程案例

    作为地铁运营各部门联动的指挥机构,大屏控制系统扮演着地铁运营的“总指挥”角色。该系统从核心技术到硬件、软件的研发、生产、升级、维护的源全程可控,且可根据每一个机构的实际业务需求,进行可视化页面设计、可视化对象组件、人机交互等深度定制。这样的节点系统,必然对产品的可靠性、应用适应性、人机系统的舒适性有极高的要求。

    光峰科技本次无锡地铁3号线所打造的新一代激光大屏控制中心,核心技术为ALPD®激光显示技术,其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优异色彩还原、高可靠性等特点,影院级别光源可靠性,高达60000小时使用寿命,突破传统产品亮度和寿命瓶颈,是显示大屏的理想技术方案。且巨型大屏,实现了真无缝一体化、极高的像素开口率,画面连续一一致没有颗粒感、视觉舒适性也达到极高水平。

光影交辉的新突破:2020年10大精彩投影工程案例

    在新的大屏控制系统的支持下,行车、电力、环控、客流、监控等多个应用系统重要信息,均由该大屏幕控制中心进行集中显示。该大屏系统集中接入36个显示单元,共配置了三个高分服务器子单元,分别用于运行行车调度系统、电力调度系统、环调系统,发挥强大的“大脑”决策控制功能,保证地铁线路运营的高效、安全。

    近年来,轨道上的城市成为国内交通建设的重中之重。包括地铁、高铁、市郊铁路,将组成城市和城市群从内到外、再到全国的交通网格。这样的轨道交通大发展趋势,也成为智慧交通技术发挥力量的重要战场。而大屏幕指挥中心,作为智慧大脑的交互窗口,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工程投影显示在这一市场的应用,将加速激光工程投影产业的多元化市场拓展,并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