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9.激光电视继续降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31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激光电视继续降价

    2018到2020年,激光电视的产品最低价变化不大——虽然从4K普及度和平均产品亮度看,市场在不断升级,但是绝对价格依然是阻碍激光电视普及的关键。

    一方面,激光电视主机产品升级分辨率、升级亮度,必然牺牲和消纳一定的成本空间。另一方面,抗光幕产品“千年”价格高耸,亦成为行业一大诟病点。这两者结合,让激光电视的普及之路并不顺利。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但是,2020年,即便在液晶面板涨价潮下,75/86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依然在大幅下滑。甚至,红米推出了19999元的液晶电视机。在百英寸产品上,激光电视的成本优势已经被压缩;75/86英寸上,成本优势消失。这一背景下,激光电视还能维持行业增长已经是“实属不易”!

    特别是,行业预期2021年液晶面板的涨价潮将会褪去。因为,这一轮涨价是在欧美QE政策支撑下的消费透支中形成的。随着疫苗问世、疫情得到驯服,欧美经济和货币政策正常化,全球彩电需求会从“货币性增长”,向“透支性衰退”演变。这将加大2021年大尺寸液晶产品的“价格攻势”。

    形势是很严峻的!”激光电视如何与大尺寸液晶竞争,如何将自己的身段放低到普及价位,将考验激光电视企业2021年的产品策略!行业专家认为,只要激光电视企业还在思考规模市场的问题,2021年都必然是“降价年”。

    因为,激光电视主机产品的4K化和高亮化的成本提升,已经在2020年基本被吸收,同等产品2021年会打开一定降价空间。同时,光峰为代表的自主抗光幕,会打破外资品牌抗光幕千年不动的价格,大幅压缩其成本。更为重要的是,随着LED光源产品亮度提升,LED光源的彩电化反射式超短焦投影也会在2021年增多,后者将压迫激光电视的价格策略。

    总之,激光电视会在2021 年进入一个可以期待价格的市场。普通1080p产品和低端4K产品带屏幕均价破万,甚至向8000内前进不是不可能。激光电视(带屏幕)主流产品价位向86英寸液晶看齐,是基本竞争需要;不让LED光源反射式短焦投影拥有明确价格优势也是基本竞争需要。

    或者说,自身发展和普及的愿景、竞争产品的压力都会让2021年激光电视必须打打价格战。而且自身的产业状态也足以支撑一场有模有样的价格战!2021年激光电视的核心看点也即是价格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