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3.LED超短焦流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31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LED超短焦流行

    2020年LED投影的主要议题,集中在欧司朗新光源带来的亮度提升上:不仅仅是最高支持3000流明的新高度,更包括依托高亮带来的产品新变化。

    其中,较为明显的变化是,同等亮度产品的价格在下降。即2019年1000流明的LED光源投影至少要3300元,2020年底这一产品价格下降到2700元;同时,2000流明产品价格下降到4000+的价位,2400流明成为5000元价位主配。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在产品亮度向上、价格向下趋势之下,行业应用的创新则是“另一个不太突出”的亮点。比如,LG、创维、优派推出反射式超短焦LED智能投影:这类产品的形态和光学性能向激光电视看齐。尤其考虑到2017到2020年,市场相当一部分激光电视亮度在2000-3000流明,2020年依然有2400流明的激光电视新品问世,也许“反射式超短焦LED投影电视”的命题不是不可能。

    另一个创新产品是理光推出的只有500G重量的800流明鱼眼镜头短焦距便携商务投影机。此前,LED投影机应用于便携商务,很是受到“亮度”的影响。因为,真的要显著缩小体积和重量,产品的亮度必然不好看。现在新的光源技术支持1公斤产品亮度达到千流明以上,结合短焦距镜头,渴望在便携商务上开辟更多新市场。

    预测,2021年LED光源技术的进步和应用还会更上一层楼:更亮的性能可以期待,更普及的价格也会出现。这一背景下,LED光源投影也就更接近传统的3000+传统产品应用市场——那么在主流的传统投影应用中,一些差异化技术,如镜头技术也必然会被进一步在LED光源上使用。

    即,我们可以问这样一个问题,“2021年是否会成为LED投影短焦距时代、乃至于反射式短焦距,彩电化应用的元年呢”?毕竟,无论是商务还是家用,都有众多场景对“更小距离投射更大屏幕”非常喜爱。短焦距是增加灵活性的关键;反射式短焦是使用光学抗光幕的前提。在LED光源越来越亮的背景下,这种创新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