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6.本土光阀能走多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31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本土光阀能走多远

    对于投影的2020年而言,最具战略性的产品,莫过于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一代自主技术LCOS光阀产品:0.26英寸720P LCOS芯片!

    作为投影显示最核心的部分,光阀不仅是技术难度最高、直接决定投影机的性能,更是投影机从电子、机械到光学各个部件中,唯一一个“专用”零件产品。即,光阀是投影机的“卡脖子”产品。虽然近年来国内投影市场规模持续保持占全球3成以上的份额,但是核心产业能力受制于人的现象非常严重。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其一是,自主品牌只能玩“家里蹲”,因为国际市场销售,必然受制于国际巨头对“光阀芯片”的供给限制。其二是,真正高端产品只能玩“实验样品”,因为例如数字电影放映机的光阀,制造商对采购者有利益联盟和配给制。也许有人说这是垄断,可以使用“反垄断法”——但是,事实是,你搞不定这个部件,你对别人用反垄断法,只能导致彻底被扼杀。

    所以,本土自主光阀的呼声由来已久。尤其是当海信的激光电视、极米的微投、光峰的数字影院、视美乐的工程,想要走向全球的时候,必然要基于“不被卡脖子”的技术状态。

    2019年慧新辰推出QHD LCOS光阀,解决基本有无问题。但是QHD分辨率已经属于被淘汰的标准,其商品化的意义几乎为零。2020年这一技术升级到6000PPI的720P产品,本土光阀第一次达到可商业化的临界点。行业预测,2021年,慧新辰会进一步突出技术创新,推出主流的1080p光阀产品,甚至推出首款4K光阀产品。预期2022年渴望突破8K技术和大阀片的高亮工程产品应用难题。同时,2021年也将是本土光阀产品真正应用到“商品”上的“第一年”——迈出这一步,技术才能变成应用。

    如果一切顺利,三年内,本土光阀产业,借助LCOS技术将实现翻身”,行业专家指出,这将对国内投影产业技术阵营趋势和自主品牌国际化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2021年本土民族投影能否写下历史性的辉煌一笔,就看LCOS自主光阀及其终端产品能走多远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