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4.5G+投影的亮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31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5G+投影的亮相

    在当今时代,视听产业最大的变数是什么?答案是来自于移动通讯:4G时代创造了手机视频、短视频的爆炸;那么5G时代又会有哪些“高新”应用呢?其对显示终端会有什么样的战略性影响呢?

    2020年,新冠疫情下,国内5G网络的建设继续“独步全球”。这一格局2021年只会更突出。其中,广电系5G网的开工和相关企业的成立成为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国内5G第四大运营商,会给5G应用,尤其是5G+广电带来根本性的革命。尤其是当人们认为,5G家用主要是“视频”创新,而广电体系自身就是“高度依赖”视频的部门等背景下:两者结合颇有珠联璧合的意味。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5G时代显示终端产业已经嗅到变革的商机。大的例如,华为、OPPO纷纷推出彩电产品,为迎接5G+视频的大革命做准备。小的例如,TCL、小米已经推出支持5G技术的“彩电”产品,抢得头彩。

    类似的逻辑,显然也适合投影机产业,尤其是适合家用投影机产业。如果说,工程机是否用5G通信和物联来管理可以商量,商教产品大多数都应用在标准室内,不必严格依赖于5G;那么家用投影中的移动便携LED智能产品、那些内置电池的产品,天然需要一个可以移动的宽带网络——即,他们与5G的距离更近。

    2020年销量达400万台的家用投影玩家市场,是视频终端产业的一个不小的阵营。且这个阵营的消费者,具有对大屏效果的更高认可、对差异化消费的更高需求。这两点也与5G的“高新”视频应用创新“恰好契合”。

    所以,在2020年5G彩电已经问世、2021年5G彩电和5G广电必然加速的背景下,投影、特别是家投的5G化不是需求问题、也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一个厂商们是否愿意大胆创新的问题。当然,即便2021年5G投影没有来,也没什么可以遗憾或者担心的,因为5G投影产品的出现是必然的,时间上早一些、晚一些不影响这一“根本的应用趋势”。

    对于5G投影这个创新点而言,依然存在国内外市场“不同步”的问题。全球5G网络半数在中国的事实,决定了“大头在外的外资品牌”对最先进行5G投影创新,可能并不感冒。因此,2021年是否能见到5G投影,还是要依靠那些为数不多的国内家用投影、LED智能投影和激光电视产品的创新品牌——你们可一定要给力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