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7.更多的抗光幕会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31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更多的抗光幕会来

    在激光电视之前,投影屏幕的受关注度一直比较有限:因为价格低、技术低、门槛低的三低特征,让投影幕很难入巨头的法眼。全球投影产业链,做主机还自己研发屏幕的投影厂商,积极罕见。

    但是,激光电视的出现,让光学抗光幕的市场价值从“配角”变成了“主角”:激光电视是一部爱情戏,男女主角必须极好的配合,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抗光幕对于激光电视而言就是“女主”——没有抗光幕,激光电视就根本无法工作、其效果就是普通投影机;有了抗光幕,激光电视效果就直接变成“彩电”:高品质光学抗光幕,让激光反射式超短焦投影,在高环境光下的清晰度提升两个数量级!

触底反弹的机遇,2021年投影业10大猜想

    所以,有心于激光电视大市场,就必须搞定光学抗光幕:2020年11月10日,光峰科技正式发布全球首款百吋柔性菲涅尔抗光屏——ALFA屏幕技术,实现了菲涅尔屏幕结构的柔性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菲涅尔硬屏),解决了传统投影屏幕低增益、亮斑、“鬼影”等诸多痛点,0.5毫米的厚度,比硬币更薄,成本及性能大幅领先市场现有产品。

    光峰的官方稿件特别强调了新技术在性能、形态上的超越,以及在成本上的优势——对于成本优势,激光电视问世6年以来,主机产品价格早已下降6成以上,而国际品牌的抗光幕却“价格坚挺”:此前,一年几千台的销量与现在一年二十多万台的销量价格一样,行业内早已高喊“国际品牌光学抗光幕‘不讲武德’”!

    本土自主抗光幕的突破、技术和性能领先,成本力也见到了曙光,这是激光电视的一件幸事。在光峰率先尝鲜之后,激光电视其他品牌,特别是带头大哥海信是否会推出相应产品、在媒体采访中多次提到过高性能屏幕技术重要性的,国内家用投影领先的极米和坚果恐怕也不会对此无动于衷。因此,无论从产品体验自身,还是竞品战略角度,行业都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本土自主品牌抗光幕”的时代大幕正在拉起。

    2021年如果会有更多的三家品牌搞定高品质抗光幕,不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当然,即便只有更少的品牌进入这一领域,也是对投影家用、特别是彩电化应用的巨大利好。同时,在光峰抗光幕等产品的鲶鱼效应下,国际巨头的抗光幕“高耸入云”的价格恐怕也有松动的必要性。所以,2021年会是“屏幕”大年吗?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