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当数字化建模内容被融合投影一一清晰呈现在环形空间内,深海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境。方圆1350平米的“无水深海”,不仅有满目绚烂的海洋景观,还能与虎鲨、鲸鱼来一场安全系数百分百的“惊险”互动。这里是明基BenQ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的沉浸式体验互动方案“深蓝之境”。
搜 索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陆地海洋景观“深蓝之境”

更新日期:2020-12-08 作者:佚名
分享到:
第117期

    当数字化建模内容被融合投影一一清晰呈现在环形空间内,深海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境。方圆1350平米的“无水深海”,不仅有满目绚烂的海洋景观,还能与虎鲨、鲸鱼来一场安全系数百分百的“惊险”互动。这里是明基BenQ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的沉浸式体验互动方案“深蓝之境”。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陆地海洋景观“深蓝之境”

    本方案采用明基5000流明激光4K和5000流明激光短焦工程投影机,打造8个主题互动区域的海洋沉浸式展馆,通过大尺寸融合投影的多媒体影像,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氛围,带领人们感受未知的海洋世界。

    数字化复原技术,还原鲸鲨纹理

    从展馆门口进入,游人如织,移步换景,先碰上深海大礁石,再与陌生神秘的鲸鲨打个照面,憨憨的大海龟在身边慢悠悠踱步,数以千计的海洋小生物自由游弋。这些或大或小的生物,或粗糙或细腻的纹理,经过数字化技术复原,再透过激光工程投影机“复刻”出逼真的躯体,与平时观看二维纪录片、参观水族馆所带来的感受截然不同。即使在水族馆里,也只能看见一小部分被展览的真实海洋生物,而沉浸式方案“深蓝之境”,提供的却是置于深海场景下的自由景观。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陆地海洋景观“深蓝之境”

    体感交互技术,触发多重感官

    不止是近距离欣赏,还可以亲身互动。通过尖端体感识别互动感应装置,游客可以尽情与海洋生物玩耍嬉戏,互动装置能精准捕捉游客动作,让人面对面与虎鲸亲密互动,而画面中的虎鲸如有灵性,适时张开嘴巴,跟随游客的反应转圈圈,与每一位游览者示意挥别。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陆地海洋景观“深蓝之境”

    穹顶下,还能见到游客利用手中的光束,经光敏识别技术的指引,一起寻找藏在地上的海洋生物。每找到一只,都会触发一段动画,最后,当所有的生物都被找到时,整个厅中会跳出一段展现海洋奇迹的视频,乐趣感和成就感翻倍!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陆地海洋景观“深蓝之境”

    超短焦投影,强化沉浸感

    明基BenQ已经打造了多个提供交互体验的沉浸式方案,从teamlab花舞游乐园、博物馆互动球形投影到“深蓝之境”互动方案,绽放交互式投影的魅力,深受人们喜爱。

    要让游客全身心投入到场景中去不容易,抽身出来却容易。考虑到游客来来往往,当光源离投射画面不够近时,人可能会被光源打到,一是容易伤害眼睛,二是影子会留在画面上,刚沉浸在难得一见的场景中,就被光源阴影等因素打扰,体验感极差。

    另外要使沉浸感更强烈,画面一定要足够明亮、清晰、巨大,游客置身其中,被影像环绕,才能深深体会其震撼。而打造巨幕影像需要多台投影机融合投射,如果光源离投射画面比较远,光源之间容易互相影响,成像效果不佳。

    因此,“深蓝之境”方案选择了明基激光短焦工程投影机,不仅在最近的距离投放出最大尺寸的画面,避免人走影动带来的影响,还提高了光源利用率,获得更明亮清晰的画面,再通过边缘融合技术消除光学缝隙,打造出沉浸式巨幕,给观者留下震撼的视觉冲击,结合互动装置搭起人与虚拟世界沟通的桥梁,用参与感进一步强化沉浸感。

    虽然多媒体光影艺术遍地开花,工程投影机在展览展示领域的应用也越发成熟,但短焦工程投影机的身影却比较少见,原因是其售价不菲。

    近期,明基BenQ将推出LU960UST/LU935ST两款富有竞争力的激光工程超短焦/短焦投影机。相较于传统光源,激光光源具有亮度高、寿命长、色彩好等优势,新品无论是色彩表现力、稳定性还是防尘级别都具备超高专业水准,同时具有多角度投影以及大范围的镜头位移等功能,灵活适用不同应用场景,给方案落地提供了极大便利。特别值得一说的是,LU960UST自带的反射式超短焦镜头,让投影机在最近的距离投放出最大尺寸的画面,光源利用率更高,有效克服环境光的干扰,使观者沉浸式体验更强烈。明基蓝核激光引擎与CinematicColor技术双剑合璧,必将在会场、影院和展览展示领域大放光彩。

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陆地海洋景观“深蓝之境”

左图为LU960UST,右图为LU935ST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