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学生和老师大变样,这所小城学校发生了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三十多年前,因为发现中原油田,濮阳市就此建立。然而,城乡、区县之间发展不均衡,让这个小城,正面临着种种教育问题。

    2018年,濮阳市实验小学正式开始建设校园智慧教室。从0到1,携手希沃,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科技的智慧教室,改变师生们的授课、学习方式。在这个小城,教育“新革命”正在发生。

    1、孩子学习热情被点燃

    孩子的眼睛里,盯着课本,望着黑板,只能通过单调的文字、图片获取知识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相比于传统的粉笔+黑板,甚至是投影仪,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以其多媒体、可触控功能,营造更浓厚的学习现场感和氛围感,充分调动起学生的感官,让他们打起十二分精神,更深地投入、参与到课堂中。

    老师通过在这块大屏幕上书写、展示、提问,将图、文、声、像融为一体,深入浅出地将知识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很自然地掌握方法、学会知识。通过这样的方式,老师将知识变薄了,孩子对学习兴趣上来了,就更积极自信了,再将知识变厚也不再难。

    因为创设了大量趣味场景,复杂抽象的概念变得形象生动,学生们也更主动地去学习。管语嫣,一个三年级转学过来的女孩,初来时内向、很少说话。然而后来,她也被这种活跃氛围所调动,更多地举手发言,参与到课堂活动中。

    在科技产品的帮助下,师生得以同频,知识在课堂中自如开放地流动,成为点燃孩子学习热情的养料。

    2、老师思考力能解放

    濮阳市当地老师身居之处,虽然脱离偏远贫困地区,但也远离一二线城市。无论是教育资源,还是授课方法,还有一定提升空间。这时,教育科技将资源赋能给到每位老师,把老师的视野拉宽、纵深拓展。

    用上希沃信鸽后,濮阳市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得以集中在一个平台上。希沃信鸽将孩子行为评价数据、老师教学过程中产生的数据一一展现。

    老师更容易看清孩子学习成效,调整教学进度。他们彼此沟通学习的机会也更为丰富,希沃信鸽为老师打开了一扇开放交流的窗户。

    借助希沃信息化教学后,老师们告别了以往备课的繁琐。在工具的帮助下,老师备课效率大大提升,可以将更多时间放在钻研教材、拓展教学方式上,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真正实现为老师减负。

    像是濮阳市实验小学老师这样的小城教师,能以数十万计。他们面对复杂的教育环境,一心为学,深耕教育。希沃以信息化教育技术和产品,为老师们找到生成好课的「秘方」,赋予他们加速成长的「魔力」。

    3、教育的边界正在被突破

    不止学校里的老师和学生,在希沃信息化技术的影响下,一所学校能影响另一所学校,甚至更多学校。

    在濮阳市里,城乡教育水平、资源存在着不平衡问题,「择校热」问题也比较严重。然而,教育科技的应用,恰能帮助改善乡村教育课程资源缺乏的现状,也助力着教育资源普惠化。

    濮阳市实验小学里的数学课,能跨越地理距离,完整传送到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小学。实现即使在不同教室,两个学校的孩子仍能同时上课。

    在老师看来,他们可以向另一个学校的孩子们提问,也能看到他们的课堂表现。在学生们看来,不仅能上到耳目一新的新课程,还能更好了解对方学生的学习进度、发言展示。

    希沃帮助师生们跨越的不仅仅是学校和学校之间的边界,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和知识边界,让教育更公平高效。

    结语

    现在教育正在经历一场技术革命,科技和教育的有机融合是学校发展的大趋势。

    希沃平台凭借这种优势资源和功能,让教育在科技革命的支线中场景逐步具象化,将小城镇中学校的智慧教育推向新高度,为未来教育赋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